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2016-02-19 21:09:36|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俢化和绿水妹妹一起来苏城玩,我全程陪同。在车站接到她们后,我们先去了苏大校园,看俢化妹妹一直惦记的、东吴桥下的绿美人。

前几天我曾为她去探梅,那时正是开的茂盛期,离老远的就清香扑鼻,近前一看,更是羞答答,已悄然绽放。我把照片传过去,更是让俢化激动不已,恨不得即刻前来。她在照片后诗兴大发:“苏大郎桥边,寂寞开无主,终是花泥终是尘,尤把香影留”。今天,她终于来探望柔弱的绿美人了。

走到跟前,桥上桥下都有人来探梅呢,我们也一拥而上,观之、赏之、闻之、谈之,好不开心,略微遗憾的是,已没有我几天来看时,那么饱满、那么丰润、那么水灵,似乎有点干萎了,不过一点也不影响我们对她的喜爱。一个穿绿色衣服的女士,相谈中得知也是过几天就会来看一看,她推荐我们去可园,说是她昨天才去那里,那里的梅花开得正好。这和我的安排正好不谋而合,原本就打算下午去可园和沧浪亭,我记得沧浪亭的某一角,也有几株梅花的。

看好绿美人后,我们去逛校园,在老东吴红楼前的草地上,在法学院后面的小小林地里,我们嗨翻了天,笑着、跳着、摆着Pose,她们都比我年轻,很放得开,我在她们欢乐气氛的感染下,也逐渐放松,我们在自然景色面前,想把最美的自己展现出来。当然,两位妹妹摄影技术都了得,最重要的是,她们都很善于发现美景、发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善于抓住一瞬间的灵气儿。

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的开怀大笑了,这样的笑逐颜开,这样的笑不可抑,我的脸上如沐春风,始终是笑容可掬。笑过之后,就是感叹,感叹自己也可以这样的开怀,也可以这样的如入少年之境。多久了?我曾说过,我似乎很早就少年老成,责任心让我思虑颇多、开怀很少。所以,我非常感谢俢化和绿水带给我的欢乐!

我们都是很随意的人,随意的逛出南大门,在十全街上随意的午饭,接着乘公交47路三元坊下,走过去就不太远了。

先去了可园,再去了沧浪亭。可园是去年十月才休整开张。两个园林门对门,可以买联票。走在两门之间,彷佛看到沈复和芸娘,提着茶炉、拎着篮子、装着茶点,去沧浪亭围炉煮茶、谈诗论画,好美的意境啊。

可园、沧浪亭,所到之处,我们都是见梅颜开,欢欢喜喜奔向花丛,仔细端详、找准角度、留美镜头。在沧浪亭的竹园里,我们猜想此处的匾额是:竹居?竹园?竹舍?走进去一瞧:玲珑翠。哇塞,古人就是雅啊,文字精髓,吃、住无一不精致,好享受生活。

我们在此处小憩,相谈中得知两位妹妹与竹都有渊源。一个是老家后院就是大片的竹林,其名字中也含有竹;一个是属蛇,蛇最喜欢竹园藏身,且曾用过名字也含有竹,风水大师判断此名很好。于是,一个立马就换名字,一个却由此而生出开发的想法。我发现每个人的思路都和其所处职业相关,很有意味。

最后一站是观前书店,逛了古旧书店,逛了新华书店,两位妹妹都颇有收获。人从自然回归精神,依然还是要读书,我要的书没看到,明天要去诚品书店呢,继续淘。

夕阳西下,依依告别,我们相约和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晚上,互传照片,继续快乐,且乐不可支。

这天很嗨!这天是如此的快乐!

留诗以证:绿水玲珑翠入心,俢化竹林一笑挽,格格情暖返真颜,姐妹同乐嗨翻天。

东吴桥下绿梅开: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可园梅花正开时: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沧浪亭梅亦盛开: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依依素影】嗨翻了(16.62)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