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同一磁场的你(16.12)  

2016-01-08 20:15:02|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相识于去年国庆期间,大概也就是两小时的相处,喝茶聊天,彼此间就有那种感觉:我们应该有共同话题,能聊到一起。当时你就说:我要去你那里玩的。那次隔了一天,我们又有了共进晚餐和教会听讲的相聚,但都应为在人群中,未能有单独的深层次的交流。

岁末,你就那么的突然通知要到访。第二天,你就那么飘然潇洒的与我在宾馆大厅相见了。你的笑容那么灿烂,大厅似乎因你的笑容而亮堂。我们就犹如多年的老友那样,为相见而欢喜的拥抱。

我们去你一直想去的校园漫步,我一路倾听着你的自我介绍,你的困惑、你的烦恼、你的“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愫…..我们没有初相识的隔阂和拘谨,我们就是那么的随意,各抒己见。看法相同时,会心的一笑;得到理解时,通身心的舒畅…..

我们的相遇相见,让我再一次感到:人与人之间是有磁场的。有些人,一见就有种很亲切、很舒服的感觉,内心就希望与其进一步交往和交流,就会感到强烈的相互欣赏和吸引,仿佛彼此很熟悉,甚至开始牵挂;但也有些人,第一次见了,感觉很拘束,很紧张,就希望尽快离开;如果必须继续相处,那也是迫不得已的无话找话说。

而我们就是磁场相同,两天的相处,我们就是在这同一磁场下,轻松愉快的相聊。

可是也太随意了,原本我要招待你的午饭,变成了你招待我了,原本我要带你去一雅致处喝茶,变成了躺在旅馆大床上,休闲的聊。要不是抓紧点时间,连一个园林都逛不了。

你很喜欢耦园哦,喜欢她的美景,喜欢她的寓意。看着绿梅枝头的花苞,你说:等她花开时,你还要再来。你对自然的热爱,反应了你对人生的期许。你一边困惑着、烦恼着,一边生机勃勃、兴致盎然,我很喜欢你这个样子,你在阳光下飞扬的神采,你的坦然的大笑,让人跟着开朗起来。

平江路上,我们买了我们都喜欢吃的:红果子-糖葫芦山楂球,边吃边聊、边张望。我看出你的欢喜,看出你对生活的热爱,你很想每家店都去驻足欣赏,我把晚上的时间让给你,去夜里的平江路独自游荡。

我们在城墙文化区,夜色里走过,又在阳光下再一次欣赏,不同的光度,会带来不一样的目光,目之所处,总有不一样的惊喜,等待你去发现和纳入。

你的眼光不同,你的镜头摄入的更是不一样的美。从夜色灯光下城墙上的爬墙虎,到夕阳下道旁的泥塑群;甚至还有清晨寒风中头戴花巾卖菜的婆婆,你为了她卖菜时专注的神态,而买下她的山芋和莲藕。你对美的发现和专注,让我很是欣赏你。

你说是为了逃离而来,开玩笑地说来把我当情感垃圾桶,是来对我倾诉的。我很感谢你的这份信任,毕竟我们相识不久,我为做你的情感lese倾听者而感到荣幸。谁没有苦恼呢,各有各的麻烦,各有各的问题,找个人倾诉,其实,是在叙说中梳理、自省自己,别人帮不上多少忙,只是站在局外,也许比你冷静一点、清醒一点,看得稍全面点而已,最后问题的解决,还是要靠自己。

其实相谈得来的朋友,是互相倾诉和交流的。上次与你在教会活动处分别,我也感到未能完整表达出我对某个问题的看法,当时你的一瞬间诧异,让我觉得很想和你再见面交流,于是有了十月底去上海的打算,后来得知你不去,我感到些许的失望,也失去了去沪的动力。今天你能来苏,我真的很高兴呢,对上次未能表达清楚的问题,终于可以再次叙说清楚。瞧,又要回到磁场上来了,彼此都有需求呢。

短短两天时间的流连相处,很随意,很开心,就是未能很好的尽地主之谊,深感抱歉。不过我们都认为,以后还会来往的。

我们都很感谢微玲的牵线,因她的品味,聚在一起的朋友,也都有着磁场感应。彼此,也成了朋友。谢谢她呢!

期待着绿梅绽放,期待着银杏落黄,你下次来时,希望我能空闲一点,身心都能轻松的相陪!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