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再跑装饰-红蚂蚁(16.04)  

2016-01-03 22:41:32|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又跑了一家装修公司,红蚂蚁装饰。就在家门口,经常从她家门前过,14年前我们在苏州装房子时,也去过她家,她还给出了设计图,不用她家也没关系,所以,对她家印象蛮好。十几年了,她始终在路湾那里,没有搬家,看来发展还不错。

门面很朴实,进去后,发现装饰还是不错的,接待台、交谈区、茶水区、工作区,泾渭分明,也很大气。女接待员在简单交谈后,给介绍了一位男设计师来具体谈,这位男设计师,在这家公司也有了5年工龄,他在了解你的爱好、自己都清楚不清楚的要求后,去打出图纸,开始了一项项的介绍怎么做,理清你的要求:舒适、休闲、轻松工作等,不断地画出每个房间的构思。最后说到材料和费用,设计费8000元,签约后转入总价,也说到年前签约,特别是元旦三天有优惠,定下年后装修日子,他们保证工程日期的,比如31号开工,5月底就竣工了。他们是全包,不做半包。要价较高,前期水电工程就要7.5万,电线是上海上上电线电缆,全国十大品牌之一,水管是意大利的,内里镀锌(?),五年后水不会结垢,不会有异味;后期看你选材价格高低,总体大概在16-20万,每平米1600以上。他们家价格贵的原因是,做中高档的,走精品路线。

在和设计师亲切交谈中,时间过得飞快。两点多去的,出来都四点多了,两个小时,感觉颇有收获。这两天跑了三家,这家给人最接地气,最能接近你的要求,所以,才能谈了这么久,画的图纸也给你拿走,没任何意见,不像昨天那两家还不给带走,也没他讲的这么细,可见人家的底气,不在乎。

又去药店拿了点感冒药,面包店买点点心,回来吃吃算是下午茶。接着做厨娘,烧晚饭。

晚上上网查查红蚂蚁的介绍,【1999年,江苏红蚂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是江苏较早从事以装饰工程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拥有国家建筑装饰一级资质,是"江苏省著名商标"以及首家获批注册"住宅装饰设计院"的企业,是长三角首家自有产权家装基地,汇集了"五大馆""六大中心"】还不错,又去看看她家的家装品论,哇,不得了,颠覆我的好印象哇,评论不好的也不少啊,主要在材料费上,也有陷阱,没想到大公司也这样啊。还有油漆啥的用料质量也不好,还有工程队也不是自己家的,也是野马路拉来的。看看好可怕,这个装修看来也是碰运气啊,因为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说不错的,住进去几年了质量还可以的,不过统一口径都说装修费贵。

总之,装修是个伤脑筋、伤体力的活儿,原就想买成品房省得费力,只是那一带当时只有一家有,结果又闹出地基下沉问题,吓得不敢买,后来那家卖的很便宜的,精装修好了也只要一万多点的。而今年房价涨的飞快,想来他家一样也会涨。

看来要想有个舒心的窝,还是要费一番心思的,硬装好了,还有软装,都是要动脑子、跑腿力,像鸟儿衔草做窝一样,寻寻觅觅,挑挑拣拣,再慢慢的拖运回家,等布置成形,估计得要一年功夫才行。

哦,天,想着都头疼呢。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