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2016元旦首日(16.01)  

2016-01-01 21:30:38|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一年又到了,日子过得飞快,眨眨眼一年就不可思议的过去了。

昨日下晚,一默约请明天中午在“大城小爱”饭店团聚,两家一起共同欢度元旦。而我中午才电话邀了侄女过来吃饭,下午就去买了菜,老母鸡汤晚上就炖上了。然和一默的元旦相聚也早在国庆就预约了,只是没定哪一天。这样一来,我们就改成元旦中午去饭店吃饭了。

今天新年首日,早上起来去取钱、再买点菜。一默下半年刚买了房,现装修好了才入住,讲好了要去她新家贺贺,暖暖屋,所以,取钱给她包个大红包,让她开心开心。买菜是为了晚上侄女来吃饭做点准备。

11点,侄女也到了,我们出发去园区信投大厦6楼吃饭,哇,饭店的人真多啊,好多人等翻台。一默点了许多菜,大家互祝新年好,开开心心吃喝起来,最后还打了七个包,晚上继续吃。

饭后我们去了一默的新家,30层的2802,进门就感到了高大上,客厅、餐厅、书房一体,显得很大、很宽敞;而小屏风、小橱柜略挡,又把各区的特点体现出来;从灯具、到各种小摆设都显示了主人的品味不凡;而各处的鲜花、植物盆景增添了室内的勃勃生机;悬外的阳台,做成了四面透的玻璃阳光房,随地放的布垫、茶几,让主人可以随意的坐、躺,目视不远处的金鸡湖全景。哦,太美了!太享受了!

我看过很多人的新家,每个家都有她的特点,或中规中矩、或整洁得体、或豪华大气。但,像一默这样的舒适、慵懒、浪漫的生活气息充满屋内的拐拐角角,似乎还是第一次见到。我喜欢这样的氛围,还第一次有了:我也有这样的家就好了。

其实,大厅略有凌乱的,孩子的画架、小提琴、手工拼图成品、女主人的瑜伽垫、古筝,但,正因为这些凌乱,才体现出生活气息的浓烈,好有生活味。

房子144平米,3百多万买的,现在已经涨价了,今年只要是学区房都涨幅很大,现在110平米的已挂价380万了。所以,一默还买对了,下手及时。

参观完毕,很为她高兴,一个人打拼,能有此成绩,真不容易,我不由自主的给了她一个拥抱,递上红包恭贺乔迁之喜。下午孩子还要去考试,我们告别主人,一起离开。

对了,在她家,我还第一次见到了感应垃圾桶,很有意思。

我们又去了欧尚超市,给淘小皮买猫砂和食物。过新年,也要给他加餐哦。我上午买烤鸭回来,放桌子上,他一下闻到了,兴奋的蹦上桌,去扯塑料袋,马上给我发现了,拿走后他跟在后面,喵喵叫着要吃,于是,给了他几块,他大快朵颐,吃烤鸭吃的很开心,也让他感受一下新年的味道。

我们从欧尚出来,车子就一路走一路下人,侄女要回学校,参加同学生日会,女儿要去单位加班,我们回去休息。

晚饭后,与先生散步去北疆饭店,给前两天来苏玩、昨天离开的朋友取落下的数据线。一路人很多,俩人感慨苏州的变化,十几年前才来时,晚上路上是没人的,那时苏州没有夜生活的,现在,外来人口多了,晚上也热闹起来了。城墙文化区,也带来了人气;环城河的步行栈道也吸引了很多人,我们也准备哪天天气好去走个全程,据说要四小时,不过沿途有休息处和卫生间,考虑很周全。

新年第一天,过得很开心,我在饭桌上对一默说:感谢她一直带给我的精神温暖和物质享受!前者指让我觉得做好人得到了肯定,后者是指我们很少在外面吃喝,不清楚美食点,每次都是她带我们去享受和品味;当然,还包括经常给我们带来的稀罕美佳的食品和物品。

谢谢一默!在新年的第一天,让我休息和享受!

新年伊始,好的开端!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