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记国庆七天假(16.22)  

2016-01-13 20:49:39|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7天假, 我们没有去轧闹猛,准备在家度假。我们的节日应该说从30号晚上开始。

30号晚上去苏文中心看电影,7点从家里出发,到那里所放六部片子,只有《港囧》了,管他,看吧,8:25的电影,时间还早,逛了一下苏文中心和月光码头。

电影挺热闹,笑点蛮多,看得人哈哈大笑,好久没看国产片了,也还能看。

夜里起下雨,台风“杜鹃”来了,国庆节继续下,至中午停,我们去超市采购和午饭,下午回到家后,继续下雨,全家午睡,都睡得很香,我难得能睡好午觉的。

二号天气晴好,蓝天白云,这是走出去晒太阳的日子,上午去小外滩,看伦敦塔桥,重温再见伦敦塔桥的喜悦。欧洲风情的小外滩,情侣对对拍婚照。接着去阳澄西湖果园,先生搞调查,我晒阳光看风景,自得其乐。

午饭后我们去浦田农业有机生态园,这次记着路线(阳澄湖大道转展业路前行到水泽路,再前行200-300米,见桥右转,不过桥,即到),好告知许老师。植物园盆景花卉出售,可顺带几盆。

下午回来又去大润发超市购物。

三号上午一家去五龙山爬山,景色不错,人烟稀少,月见草花成片开着,着实喜人。山不高,很好爬,很快就到了山顶,顶上有个智慧阁,其上有篇赋,写得很不错。山上的天很蓝,白云变幻,空气清新,让人心情舒爽。

下山后,我们路过小茅山,感觉风景也不错,又下车拍了几张美照。再次前行,去了大阳山植物园,这里人多了起来,大概是天好,又逢假期,游人也就多了起来。

下午回家,稍息片刻,带上侄女及其上海来的同学,一起去赴晚宴。晚宴的地点看景真好,苏州新天地的福临门,靠近觅渡桥,小朋友订的房间看景好极了。坐在阳台上看夕阳西下,望葑门古城墙,千年护城河,游船出入码头。夜幕降临,灯光逐渐亮起,城墙遥望,夜景中,景色浓墨深彩,难得有此慢镜头欣赏。很感谢小朋友为我们带来的赏景好心情,又饱餐了美食。

四号,家中休息,女儿去上海,我为第二日出行做好心理和物质准备。

五号,上午整理,烧饭菜,主要是底下几日不在家,怕菜放坏掉。12点准时出门,公交游5等了25分钟才来,从没有过的,晃晃荡荡一个小时才到汽车北站,当时坐在车上就想,不管买到几点的车,哪怕是最后一班,也不掉头了。还好买票人倒是不多,2分钟就解决了,但是最早一班也是2点的,要再等一小时。既来之则安之了,好久没来汽车北站了,到处逛逛吧。

2点准时发车,高速一路畅通,没有堵车,一个半小时准点到南通东站。接下来几天都在南通,与亲友相聚,至九号回苏,国庆长假就这么过去了。

【后记,整理文档时,发现去年还有几篇半成品,还是完篇发上来吧。这篇的原序号是(15.190)不过没发上来,已过期了】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