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福利分房带来的矛盾(15.75)  

2015-05-01 20:29:33|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概是在九十年代末期,国家搞过一阵福利分房,就是以很便宜的价格把你住的房卖给你,再后来就进入了商品房交易,与商品房买卖价格相比,这种房价确实很优惠。这种福利分房,后来给某些家庭却带来了不少矛盾。

首先是父母的福利分房,如果是父母自己出资买下,那还好,父母去世后子女共同继承。但是,有的人家是父母名下的房,与他们共同居住的某个儿女出资买下了,拿房产证时,有的直接写了这个出资的儿女名下,有的仍然写在父母名下,当时那个年代,大家对产权的意识还没现在这么明了。然后父母过世后,问题来了,按现在的法律,房产证上谁的名字就是谁的,那么写上儿女名字的,自然认为这就是他的。可是其他子女就不服气了,因为,福利分房是含有父母的职称、工龄等打分而来的,才价格便宜,若按你子女的名义,一是不一定就你能买,二是你的资历买不到这么便宜的价格,作为子女你是占了父母的光了。而这种利益,其他子女认为也是应该共同继承。这是一种矛盾。

第二种矛盾是,子女出了钱,房产证没写他的名,仍然是父母的名,父母过世了,其他子女一起来继承遗产,于是出资买下的觉得不合理,我买的房,怎么你们都来分呢,于是矛盾产生了。但是,按法律他也没办法,只能看其他子女是否能补还其买房款,再付点利息,也就是适当多给点他。

第三种是,与父母一个单位的子女,背着其他子女买下了,父母年纪大了,也搞不清楚,后来其他子女知道了,认为不合理,凭什么你买,我也能买啊,于是要求买房的子女给予补偿,因为你享受到了父母的福利,而买房的子女若给予补偿的还好,不给予补偿的,就又开始了吵闹。

第四种,是当时某个子女买下了,其他子女也没在意,等父母过世了,再遇到此房拆迁,这个子女一下拿到两三套房子,这时其他子女不平衡起来,觉得你一个人未免沾了父母的光也太多了,也该拿点出来补偿大家。当时又不是你一个人有钱买房,我们都可以买下父母的房。

这种矛盾很多,关键是看子女的想法和为人了,觉得自己是沾了父母光的,愿意拿钱出来补偿,然后补偿多少又有一番讨价还价;而根本不觉得沾了光的,又或者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认为自己就该得的,我出了钱买的房,当然是我的。那就矛盾多多了,总之,就看各家子女的品行和兄弟姊妹之间的感情深浅了。

福利房好,但也确实给多子女家庭带来了不少矛盾。如今这种矛盾还在继续上演,想不开的,甚至于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到了这一步,不管是拿到房的、没拿到房的,沾了光的、没沾到光的,其实都很可悲。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