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蒜蓉粉丝蒸扇贝(14.40)  

2014-04-18 23:13:11|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花了一个小时,按照网上的做法,学做了一道菜:蒜蓉粉丝蒸扇贝。

算好女儿到家时间蒸上。女儿进门就说好香,我说下次要吃还是去馆子,太麻烦了。现在团购去馆子也很便宜,今天同事就来约我了,明天我们又要去品菜了。女儿说:是嘛,很麻烦啊。

菜上桌,女儿深吸一口气,陶醉状:好香;随即夹一个入口:好吃,好鲜。我也夹一个入口,味道确实不错,不比馆子差,甚至比有些馆子的味道还好,分与老公一些尝尝,也赞不错。

开吃前,女儿手机拍了一张,女儿对此兴致勃勃,吃了赞不绝口,自己也感到的确不错,忽然就觉得做这菜也不费事啊,第一次就能成功,得到大家好评,一下子就来了精神,感觉此菜也可上我们家的菜谱了,顿时也不觉得有啥麻烦了,看来做的好吃不好吃,和吃家的喜欢度,对操持者的心态影响很大。吃家女儿的赞美,让我有了下次再烧的冲动,和认真总结没做到位的地方,以及下次还要改进之处。

这是照片:

【依依素影】蒜蓉粉丝蒸扇贝(14.40) - 依依素影 - 素影的博客

 

视觉感光不是太好,没有实物好看。

这是网上的做法:

食材准备:

扇贝、龙口粉丝、蒜蓉、姜丝、葱花、盐、白胡椒粉、白酒、色拉油、鲜味生抽

制作步骤

1、扇贝先用牙刷刷干净外壳。

2、用小刀伸进去把扇贝撬开,留下有肉的半边,沿着壳壁用小刀把贝肉取下。(女儿买的超市打开现成的,不过也还是要清理的)

3、贝肉后部那块黑黑的是内脏,要去除。

4、裙边下面那层像睫毛状黄色部分是腮,要去除(其实不讲究的话,裙边刷洗干净也可以吃)。

5、只留下中间那团圆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黄。

6、取一个大碗,里面放水,加点盐,把贝肉放进去泡两三分钟,然后用筷子顺时针轻轻搅拌贝肉,这样贝肉里的泥沙就会沉入碗底,再用清水冲洗下,贝肉就洗干净了。

7、龙口粉丝一小把,用热水泡软(大概十多分钟就软了),沥干水分待用。

8、在清洗干净扇贝肉上撒少许盐、白酒和白胡椒粉拌匀后,再放点淀粉拌匀,腌制待用。(我没放胡椒,也忘了放淀粉,用的是黄酒泡的,也没腌制,看看少了好多工序)

9、起个油锅,把蒜蓉煸香。(用了一个蒜头)

10、将一半煸香的蒜蓉装入碗中,倒入少许蒸鱼豉油拌匀成调味汁。(没有蒸鱼的豆豉油,改成酱油,而且是蒸熟后倒的)

11、把粉丝剪成小段,团垫在扇贝底下,把锅中剩下的一半蒜蓉分放在每个扇贝肉上,再放上姜丝。

12、蒸锅里放冷水烧开后,放入扇贝大火蒸5分钟出锅。(5分钟不敢,怕吃了生病,估计是翻了4倍的5分钟)。

13、把蒸好的扇贝去掉上面姜丝,用小勺把步骤4的调味汁趁热浇在每个扇贝上,撒上葱花。(只是撒了葱花)

14、干净的炒锅烧热,放入1大匙的油,烧至冒烟,将油均匀地浇在每一个扇贝之上即可。(这步被我取消了,少吃点油比较好)。

    呵呵,看看我的偷工减料的烧法,居然味道也不错。

想起许老师说的,女人退休后应该学烹饪,我当时听了心里想:我可不要。昨天退休人员聚会散了后,有一人还去老年大学上课,上的就是烹饪,是女人哦。当时也觉得太不可思议了,烧了一辈子饭,都受够了,没兴趣学这个。今天的蒜蓉粉丝蒸扇贝,让我感到偶尔的花花心思烧烧菜,还是可以勉为其难的,哈哈。

 

                                2014.4.17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