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转帖】关 于 借 钱  

2014-01-06 15:15:17|  分类: 教育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愿君语高风 发布于: 2008-06-07 20:19

那天和朋友聊起关于借钱的话题,朋友是一个对哲学深有研究的人,他说,借钱的最主要重点是要还钱,借钱才能成立。要是借了之后,没有还回来,那也就不是借钱了。
   
是啊!因为债主通常都是基于对借款人的了解和信任,才想帮助对方,把钱借给他人渡过难关,本来患难中见真情是一件很难得的事,经过这样的事件,双方的情谊应该更加巩固才是。可是,世事就是无所不会发生,有些借款人,借了钱后,对于自己当初承诺的还款话言似乎全都忘了,于是,债主在自己要用钱的时候拿不回来钱,不但将自己的理财计划打乱,而且还会在自己需要用钱时,陷入尴尬的境况。再者情感上也受到伤害,觉得自己对借款人的信任和尊重被全数破坏,对借款人的人格彻底的失望,感觉自己不是借钱给别人,好像是给别人骗了钱财一样。追债时,借款人比债主还不高兴,于是,不管钱财是否能追回,彼此间的那份情谊都会被破坏;不追吧,自己的血汗钱,就被这样一个人白白花掉,心里那股气也顺不下来。朋友说:这就叫花钱买朋友和自己绝交,如果一开始就拒绝借钱给他人,可能朋友只是一时的不开心,过后还是朋友;可是经过一轮追债之后,却永远也不会成为朋友,甚至彼此心中还会有怨恨。想来,真的是很有道理,下次如果再有人问借钱,我宁愿在一开始把勇气用在拒绝上,也不想把勇气用在追债上。
   
在生活中人人都会遇到这种事情。在这里给几点大家总结的经验和建议,谨供参考。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