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大年初一逛平江 14.6  

2014-01-31 20:27:54|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初几日,是人们最清闲的日子,年三十的饭菜总有剩余,卫生洗晒也都在年前完成,所以,新年初始的几天,也就是走亲访友,闲逛闲聊的日子。

大年初一,过去老人在时,还有个走家串门拜年的习惯,如今的小家庭,若又移居,不在老家老环境里,剩下的就是逛街了,好在苏城可逛之地也多,家门口就是闲逛好去处。

初一的天气真好,因明日有老友携家人前来苏城一游,晚上下榻“凯莱宾馆”,且到得较晚,准备晚饭安排在平江路上,顺带观光。今日就去平江路实地考察一番,果不其然“鱼食饭稻土灶馆”打烊,门上也没看到通知何时开门,推门喊人无人应答,直至厨房都不见人影,两大袋罗卜倒是放在大门一角,也不怕人偷拿,大概考虑过年小偷也放假了。平江路上小吃店不少,饭店好像不多,走了几家,最后,选了“弄堂口”这家,看它的菜单,菜式比较全面:冷拼,特色汤包,苏式点心,汤面馄炖,各式稀饭,汤,羹,炖盅,菜,茶水,饮品俱全;最有意思的事菜式是:老一辈吃的那些菜。给人的感觉还不错,我们去时是下午三点多,里面人也不少,营业时间到晚上9点,这样时间也比较充裕。

平江路上人越来越多,感觉一个节比一个节人多,气氛挺好,想着开学后,把平江路上的吃食,典故处,搜集下载打印出来,然后去实地核对品尝欣赏,这样以后来人就能如数家珍了。

又去那家买了糖葫芦,打包还是很讲究的,带回家消食。看到元旦买鸡脚爪的摊位,挂的幌子是:平江鸡爪。老公笑说:我们是相门鸡爪,退休后在家门口卖,我们家的卤鸡爪味道不亚于它。

天气真暖和,走的冒汗,我们从中张家巷转弯,经过会馆,想进去看看,结果保安说不开放,工作人员也放假。但是隔壁的“中国昆曲博物馆”是开放的,进去转了一圈,和所有苏州园林一样,大门不大,但内里很深,有好几个展区,有室外的主戏台,也有室内的小戏台,还有过去大家族请唱堂会的紫檀木的雕饰精美的戏阁,戏文,戏服,收藏内容还不少。因是春节,还做了不少谜面挂在灯笼上,若猜到了,摘下去领奖品,大人,孩子都在苦思冥想,猜到了,喜笑颜开的去领奖品,在古宅里,让人想到古人的风雅,感受到了古时风趣。

由平江路看到苏州旅游城市的风貌,即使是过年,人也不少,想着得月楼提前几天都订不到包厢,就可知住在旅游城市趁假期来访亲拜友顺带旅游的肯定不少,有点出乎我们的预料。不过当初我选择这里,也是考虑到此,天堂里,人来人往!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