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13.4】镜子自语  

2013-02-15 22:51:11|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镜子自语

二十八年前,我高高兴兴进入这个喜庆而简洁的家,看着年轻人青春的面容,羞涩地笑容,每天我们照面,我与你们共同成长。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与你们一起从学生宿舍搬入筒子楼,从两口之家,到添人进口,宝宝的降临,家里的热闹,都看在我的眼里,喜在我的心上。

然后,在某天我们终于搬入了新家,单门独院,有了独立的空间,承蒙不弃,我仍然与你们相随。

我见证者你们的起起落落,见证着你们从青春走向中年,见证着你们从一无所有到日渐丰富…….

十二年前,你们再一次的迁移,告别了故乡,远走他乡,寻觅着更好的发展,这次你们没有带我前行,我被留了下来,我无怨无悔,自觉是为你们守护着老家,默默祈祷着你们生活的更好!

新春佳节,你们回来了,我听见你们进门的脚步,激动不已,看见你们不再年轻的面庞,略感心酸,你们又一次的收拾,这次你们把我和花瓶姐姐都带走了,说是我们都是你们最初的见证,对喜气洋洋的我们不离不弃。我对离开老家很感失落,但对想到能看看你们的新家,又很高兴。

可是今天你笑说回去一趟,搬回来的都是“破烂”,说我和花瓶姐姐站在一起,就是70年代的画面。这真是让我心碎了,失神之间,我滑下桌面,真的香消陨损了…….

在我魂飞魄散之时,我听见了你的叫声,我知道你心底的某处也碎了,我听见你神神叨叨的念着:“碎碎平安”“岁岁平安”,你此刻久久不愿让我就此离去……

别了,主人!,别了,家人!我爱你们!十二年后我们终于相见,让我重见了你们!感谢你们带我旅行,让我见到了新家!我知道了你们过得很好,我很放心。你们也不用为我难过了,正如奶奶所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我知道你们都是善良之人,你们还要为花瓶姐姐疗伤,让花瓶姐姐继续陪伴你们,也带上我的一份心意。我知道你们也会时常想起我来,和你们做一家真的很荣幸!锅盖哥哥也不要生气了,不要再继续跳灶了,我知道才见面又离别,让你伤心了,你跟主人的时间更长,知道主人是开玩笑的,不是真的嫌弃我们,好好带我一起尽孝尽力吧!

再见了,主人!再见了,朋友!不要伤心,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大家要珍惜在一起的好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