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吴铮真的“公婆孝道论”  

2012-08-08 14:44:22|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的《非诚勿扰》吴铮真被领走了,原本因为有她而热闹的舞台,大概要沉寂一段时日了。姑娘被领走前回答男嘉宾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对男方父母的态度。铮真道:“我对你的父母有多好,取决于你有多爱我和我有多爱你”。事后牛仔男主动牵手并表示牵手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就是因为对她的这个回答感到非常满意。

事后看评论,似乎有许多人对此不满意。归纳如下:对公婆的态度和应尽的责任不应该与你和你丈夫的关系好坏产生任何联系,两人婚后假如为了一点小事大吵,非常痛恨配偶,难道对老人就不应该善待吗?双方父母本应得到的儿女(包括女婿和儿媳)的孝顺和照顾凭什么和小两口儿之间的关系扯上关系呢?即便是女婿或儿媳受了对方的委屈,除非是老人造成的(那还得说是大事儿),对待对方父母该有多好还得有多好。

我觉得有此想法的人,也许年轻,也许婚姻很幸福,也许一直被呵护的很好,所以,不大能理解生活中婆媳相处问题的复杂。我倒是觉得吴铮真这句话说得还挺实在的,事实上对公婆的感情深浅,尽义务的到位程度,确实和老公的关爱有关(当然某些恶媳妇除外,那是好处照拿,义务不尽)。

我的一个闺蜜曾和我说过一件事,她在她公婆的生日庆典上,向二老敬酒说的一番话:“感谢爸爸妈妈生了个好儿子,他各方面都很优秀,这都是你们教育的好。让我有了一个称职的好丈夫,女儿有个称职的好爸爸,我们有个幸福的家!作为媳妇我非常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公婆感动的热泪盈眶。我听了此事,想象着当时的场面,眼眶也热了。这话是对公婆的最高奖赏,我想他们比吃任何山珍海味都高兴!那确实是我朋友发自内心的真心话,她的生活确实很幸福。


    我觉得我朋友的这番话就是最好的诠释。
    但凡新做媳妇的没有说进门就想作恶妇,中国人大部分都还是讲孝道的,所以只要是丈夫对妻子好的,夫妻关系和睦,媳妇一般不会不尽孝道。但是,如遇到公婆对媳妇不满看不上的,那这个孝道就很难尽了,因为公婆总能挑到媳妇的毛病。若丈夫对妻子不好,视情节严重度,影响媳妇对公婆的感情。若公婆明事理辩是非的,自然媳妇仍会尽孝道,哪怕儿子媳妇离了婚,都会站在媳妇一边的公婆也有的。我家亲戚里就有这样两个例子,一个是我的小嬢嬢,离婚后,每年的春节公婆都接她和孩子回老家过年,儿子和小三不认,不给回家,直至我小嬢嬢再嫁,仍然保持来往。另一个是小姑姑,在儿子离婚后,就把前媳妇当女儿关心和来往,并许诺再嫁时出嫁资,并对儿子和小三儿媳妇表示严重不满。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己没教育好孩子,让媳妇受委屈了。相反,公婆不管对错都是自己儿子好,媳妇坏,那本来就委屈的媳妇又如何会对公婆好呢。
当然,反过来品行不好的媳妇也有,你对她再好也没用,这类人就除外了。
    所以,吴铮真的话是实情,总比那些讲空话大话的好。

对公婆的态度和应尽的责任与你和你丈夫的关系好坏肯定有关系的,至少情绪会有影响。当你为某些事非常痛恨配偶时,肯定会抱怨其父母对他(她)的教育和影响。对老人应该善待,双方父母本应得到的儿女(包括女婿和儿媳)的孝顺和照顾,这是常理。可是,当丈夫和公婆一起对你拳脚相加恶言恶语时,你不可能做到:“对待对方父母该有多好还得有多好”。其实这道理对男女双方都是一样的。

所以,做了几十年媳妇的我,很认同吴铮真的话!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