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操场上的风景  

2012-08-07 11:13:43|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欧洲旅游回来,受团队老人有耐力的健康身体刺激,回家后即开始了锻炼。每天晚饭后去操场快走,虽然赶不上温州老太太的每日8公里,如今也有了5公里,从最初的双腿沉重,到现在的步履轻快,也算是坚持了下来,内心颇为高兴。

咱不能光羡慕别人的好体力,自己也要付之行动,让以后的旅游不再担心身体可吃得消,不再感到劳累,也让别人羡慕羡慕自己。当然,最大的受益者还是自己,所以,希望一直能坚持下去,直到每日8公里也能很轻松,让每日的8公里成为常规。

   以前也锻炼,只是随意的在校园里走大圈,如今为了计算路程,就去了学校的操场,学校的操场跑道400米一圈好计算。二十多天走下来,操场上的人,操场上的景也渐渐熟悉起来。

傍晚的操场很热闹,篮球场每个篮球架下,永远都有生龙活虎的年轻人跳跃的身影;中间的青青草地上,跑动着踢足球的男孩儿,每天踢完后,他们会坐在绿草地上聊一会儿才各奔东西,也许是开总结会?也许是随意聊聊,总之,看着他们运动后的放松和惬意,让人很舒心。

跑道上,每天都有跑步的男孩,快走或慢走又或是倒走的老人,但有两个女子是我们每天都能见到的,两个都着红上衣黑短裤女子,不过一个戴帽子,一个有音乐伴奏并报里程数,不知佩戴的是啥先进玩意儿。两人每天都是跑步,不知要跑多少圈,速度都很快。一直如此让人很佩服。我们也试着跑,但顶多跑半圈,就气喘如牛了,当然,她们比我们年轻。这道跑动的汗流侠背的红色风景,让人很赏心悦目,也让人每天都期待着见到她们!

还有年轻的父母带宝宝来操场透气的,陪孩子顽皮球的,大一点的骑三轮,两轮自行车的;还有一家祖父母轮流陪一女孩儿散步的,祖父不时提醒戴眼镜的小孙女看看绿色的草地,有时跑过也会听到祖父在讲历史事件……傍晚的操场很温馨。

操场的四周是高大的香樟树,有风的日子里,树叶会随风摆动,发出沙沙声为我们伴奏。绿绿的草坪很养眼,让劳累了一天的眼睛得以休息。靠跑道的长长绒绒头的毛毛草,总是能引起童年的回忆……

而每天变化的云彩,更是让人遐想。在台风来临的时候,天空湛蓝,白白的云朵随风移动,就知道空气很好。有时天灰蒙蒙,见不到云彩,尘埃肯定也很多。年轻的父母会提醒孩子观看云彩的变化,是的,想像力随孩子的眼界比我们小时候更丰富。如此每天看天上云卷云舒,心情也得以放松。

夜幕降临时,天气晴朗的夜晚,深邃的夜空里,可以看到明亮的月亮笑吟吟,散落的星星眨眼睛。

每天的晚锻炼,施施然欣赏着操场上的各道风景,然后拖着疲惫的,逐渐在轻松的身体,满足的叹口气,踏着夜色,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