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一点触想  

2012-08-31 16:40:04|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性强

周日的《非诚勿扰》来了一个艺术家任舒曼,选的心动女生是11号骆琦,两个人从相貌到个人才华,人品修养,家庭背景,教育程度等,应该说都很般配,但骆琦思考良久,对任舒曼道:“你的才华很吸引我,我刚刚灭灯的时候也很纠结。但我对艺术家实在是又爱又怕,我怕你太有个性。因为我之前就曾因为对方太有个性而分手,我很怕再去包容一个有个性的人”。小小年纪的骆琦,能如此冷静,在一个相当不错的对象面前,能冷静的考虑到个性问题,在经历了的过去,能明白自己适合什么样的人,知道抓住主要的,没有被现有的光彩迷惑,真的不简单,虽然我都一把年纪了,却很佩服她。

也由此可见,前面一个男友的个性强,给她带来的伤害之大,已经没有勇气再去包容。骆琦是个聪明的女孩,是的,所有的外在好条件,都比不过一个个性随和,脾气温和有修养的男人。因为进入婚姻后,应该是双方的包容,而一个个性强的男人,不知道包容女孩,而一味的要女孩包容他的男人,会让女孩活的很累,会很快憔悴。所以,骆琦的选择,让我欣赏她!虽然,也为任舒曼感到惋惜,但还是懂得了骆琦的心,知道了她的择偶要求。

最奇怪的是在我肯定骆琦选的对,不能要个性强的时候。身旁某人竟然也说对,这让我很诧异,我说:你也认为不能要个性强的?那你为什么还那么强悍呢?他说:那就对了,不强不行。这什么理由?男女角度不一样,想法也不一样?百思不解。

(二)干扰

其实任舒曼对于工作期间的作息状态,我是很能理解的。当一个人投入一件事里时,确实不要人打扰。被打扰后的烦躁,不开心,我是深有其感,虽然我不是什么艺术家,作家,但我也有文人的这种毛病。但现在好多女孩都不能理解,只需要男人围着自己转,又或者要表现自己的贤惠,如乐嘉所描绘那样,坚持要你吃那碗面,非惹得你发火打掉那碗面。在乐嘉没说完前,我就知道凭他的个性,那碗面的最终下场就是打掉。不过乐嘉怎么会要那样的女孩呢?内涵不够啊,让我对其道有些不能理解了。

乐嘉说道,“了解我的人会发现我也是个艺术家,随性、情绪波动大。和我在一起,心理承受能力一定要很强大!”我觉得后一句话对的,和他在一起的人确实要心理承受能力强,但艺术家也不都是个个个性强的,率性倒是真的。

看《非诚勿扰》,最经典的就是孟非,乐嘉,黄菡的对话,好像经常会让人有所触动,有所思考。

谁都不想在专心做某事时,被打扰。谁都想在有所思时,能随意记录。可是,平常人确实常常要牺牲自己,约束自己,不能得到自由的,而能随心所欲的人往往都是强势的人,人生就是这样矛盾。

我也渴望自由自在的率性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