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欧洲十国游(六)购物百态  

2012-08-14 15:54:42|  分类: 欧洲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外旅行,大部分人都还是喜欢购物的,一来是对当地特色东西的好奇,二来也要买些东西留作纪念和送亲友。

旅行社安排的购物店大概有十个,前面都是行程匆匆,时间宽裕的大概就是在琉森和巴黎。由于没有强迫,我们往往就去拍照去了,好些店我都没有印象。有印象的往往是带有参观性质的,如威尼斯的玻璃工厂,荷兰的钻石工厂,佛罗伦萨的皮具店,琉森的表店,当然最隆重的就是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还有些围着广场随意看看的小店。所以,在国外逛购物店还是轻松的,在家平时也没工夫,也不喜欢没事逛街,所以出来旅游,顺带逛店,正好也开开眼界。

观察旅行团成员购物,也很有意思。一般学校工作的工薪阶层,以玩为主,尤其是年纪大的。而做生意的人就手阔许多,如温州那对老人,活得很滋润,常穿情侣衫,老太太照相爱摆pos,他们在每个城市都给儿子孙子媳妇买了礼物,有施华洛世奇水晶,有手表,化妆品等,都是价贵的,还给自己买了一对情侣杯,挺浪漫的,这一大家子一看就知道很和睦,他们玩了国外很多地方了,估计每到一处都有这样的采购。年轻里有几个,都是老公在家挣钱,老婆孩子出来消费,上海那个带儿子的漂亮母亲,在巴黎老佛爷买包,鞋,化妆品,就花了5000欧,据她说自己是很节约的,他老公一直叫她喜欢就买,不要考虑钱。这就牵扯到男人的性格问题了,一贯大方的男人就不说了,他们既对己大方也对别人大方,而有的男人天生小气,或是出生环境造成的天生节俭,这里面又分两种一种是对自己小气,一种是连带家人一起受罪,就像《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里严监生的两跟灯芯一样,可想像他家人的日子是如何过的。总体观察这个团成员,幸福的能自己做主的女人还是很多的,所以购物能力强大,在巴黎以至于导游安排了两天去逛老佛爷百货公司。

没去前,我还觉得奇怪,老佛爷这名字,不会是我们的慈禧老佛爷吧,去了才知道,只是音同罢了。进去后导游会在退税处,给你发一张老佛爷购物指南,中文的。然后说好在此集中的时间,兽鸟般解散,各奔各的目标。老佛爷里面都是那个中国人啊,大包小包,退税处排长队。老佛爷百货公司形容一下就是:货物琳琅满目、顾客熙熙嚷嚷、人群摩肩接踵,氛围热气腾腾。超强的购买力:所有人都在动手动脚、然后腰酸背痛、大箱小箱,没见空手而回的。还有的人是做好准备的,老佛爷店门口就看到好些鞋当垃圾扔掉了,大概好鞋穿上脚了。

最好玩的是,在老佛爷门口等集合时,温州老人买了不知道是洗漱用品还是润肤用品,只因为夏季打折便宜,10欧三个。于是好些人都去买,农民老大哥又再次换钱给每个女儿买一个,大家就图有老佛爷标志,送人好看,也不管是干什么的了。

有两家上海中年妇女,大概是属于来过欧洲多次的,她们比较会买东西,往往有些景点她们就不去玩了,然后他们在小城小镇里寻觅购物,往往都有收获。反而在老佛爷大百货,出手并不大,当然也许有小东西,更值钱。她们也是一直多多买水果,超市买成捆水也是她们,她们比较有经验。

老佛爷也好,春天也好,关键看你可会淘,那个新上海人,买的一条某牛仔短裤,10欧,而在上海要300多元。而小领队要给她老爸买的阿迪达斯鞋,盐城女士就说比国内还贵。所以,不仅要知道品牌,更要懂价格行情。所以我们这号人只能甘拜下风,退避三舍了。

最后就是退税,老佛爷退税人很多,要算好集合时间,早点去排队。另外买满200欧才能退,如果不够,不怕麻烦的话,可以一个团的几个人合在一起办也行的。

导游一直说小偷很多,专对中国人下手,知道中国人喜欢带现金,不过我们团的人都很谨慎,没人被偷。反而回来到是听一过去同事说:她家的准丈母娘一到欧洲就被掏了钱夹。

最后一次购物机会就是机场了,不过机场购物记着要出示护照。

其实,购物是一种心情,一种放松。女人尤其如此,开心时去购物,更加开心,不开心时去购物,心情好转。更何况是在国外购物,没有约束的自然要买,有约束的不给买,那就要靠自己调整心情了,用另一种眼光观察事物,给自己找乐子吧。

我觉得我们团的旅游线路挺好,从巴黎出来,方便人购物,在巴黎住了三晚,省的每天搬箱子出入,若是第一站就是巴黎,那要是买的东西多,后面的日子虽有大巴跟着,但总归一早一晚搬进搬出有些麻烦,何况有的旅店可是没有电梯的。

自己没购什么物,购物却写了两篇,也够奇怪的。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