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欧洲十国游(二)步履轻松  

2012-07-19 12:27:30|  分类: 欧洲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个月游了十个国家,坐了十几小时飞机后,又接着玩十几小时,这种情况下,若说步履轻松,好像并不确切,但实际状况确实说不上很累。没去前我很是担心自己身体吃不消,担心大姨妈来,担心牙疼,担心头疼……准备了许多药,有一大包。结果比想象好许多,无病无灾,体力也行,所以,用步履轻松形容也就不过分了。

这里要感谢博友筱筱的鼓励,在我报名后特担心时,向她做了咨询,她说:“还可以,不累,我们的旅游团六十岁以上的有十多个人,其中还有七十岁的一个,都没有问题。”此话给了我很大信心。然后发现我们团也是很多年纪大的,而且七十岁的比筱筱那个团多多了,途中阜阳老农统计说有17个70岁以上的,我在调查询问后,算了一下也差不多。瞧,多厉害,现在中国人也想开了,走出国门旅游的老年人看来急增。

更让人感动的是这些老人的体力太厉害了,比年轻人强。一样的活动,老年人还起得早,且没有疲态。我询问过其中一对温州老人,男:72,女:68。老太太笑眯眯地说:“不累啊,我们每天在家都锻炼的,每晚快走8公里。老头早上还要去爬山,我要上班(68岁哦,还在上班,是经营自家店,卖海产品,说是虾皮),所以,不爬山,否则上班站不动了”。然后下腰给我看,一下就手掸地。哦,太厉害了,我还腰酸背疼呢,人家怎一个轻松了得。这让我想起鲁迅作品九斤老太的话:一代不如一代。还有一对南通老人,男:78,女:75,我也采访过他们,也说不累,而且老人什么时候都精神抖擞,声音洪亮,动作敏捷。这些老人从没有拖累过团队行动,也从不显疲态。团队六十岁的更多,所以,五十岁的真不算啥,大概比自己年纪大的人都能不叫累,自己的身体也不好意思有反应吧,所以,总体感觉还行。

我最担心的就是第一天,下了飞机接着玩,能吃得消嘛,结果下了飞机玩了一天,也还好,也撑下来了,不过第二天头疼一天,最后还是吃了止痛片缓解,基本没影响当天游玩,此后的精神状态一直都可以,只要不头疼,我一般身体都还可以的。

对了,还有个奇怪现象,就是去了没有时差感,而回家后却要倒时差,每夜1点多就醒,醒了就不要睡,折腾的厉害,上次去英国也是这样,很有意思,看来在外面一紧张,身体机能就自动调整到最佳状态。

这次最大的本事是能够在汽车上睡觉,我想这让体力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否则这每天大半天都在汽车上,单坐车就够累的。每天早上上车后,导游开始介绍当天要去的地方人文景观,我就开始打瞌睡,硬是礼貌的撑着,等导游话落我就开始睡觉了,一觉就到休息站,下午玩后上车,又能睡一觉。所以,体力恢复得较好。

通篇所谈皆是身体,因为此次最让我高兴的就是身体通过了考验,而且,颈椎肩膀的疼痛消除,眼睛得到了充分休息,没有了疼痛干涩,很奇怪哦,每天眼睛都在东张西望个不停耶。看来旅游,有她的体力辛苦一面,也有她其它器官放松休息的另一面。

受这些体力超佳的老人刺激,回来后(15号)开始了锻炼,每天傍晚去操场快走,争取早日达到8公里(现已4公里)。

有个好的身体,就有了继续旅游的信心!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