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我的好妈妈”  

2012-05-19 16:04:54|  分类: 心结千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一个很棒的妈妈, 我很爱她!”这是外侄小辉QQ心情上的话,看到这句话我的第一反应是:是的,你有一个很棒的妈妈,帮你抢来一套房子,她不棒谁棒!

顺延此话想下去,就开始指责自己了,和小辉的妈妈,我的二嫂相比,我就不是个好妈妈了,打孩子一生下来,就从没有为孩子在婆家争任何利益,还对嫂子们的争抢不肖一顾。然,一辈子走下来,再看小辉对其母的赞叹,不禁反思自己,是否太清高了?因自己的清高,和所谓的大气,正气,这难道不是损害孩子的利益?她的孩子可以赞美她,那我的孩子又能赞美我什么呢?这世界毕竟是世俗的!

我们的观点:有出息的在外面挣,不要老想着家里的。结果是自己苦,孩子也苦。而那个什么都依赖家里的,始终都从家里得最大利益的,且不是一直延福子孙?

所以,从昨天看了小辉这句话,我就一直在犯糊涂,搞不懂了。直觉在对不起自己孩子方面又加上了一条。

想起女儿小时候唱的:“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呀,叫声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你吧,让我亲亲你吧,我的好妈妈”。歌词如此的清晰,音乐旋律在我心底荡漾,我只能无语了。想着女儿每当唱到:让我亲亲你吧…就会跑过来,亲上一口的小小身影,心底某处就会有些抽痛。我好像不是个好妈妈,越思索就越不是,越老越否定自己,意气风发,张扬的我似乎早就没了踪影…

我知道最近我思索的问题,很多都没有答案,又或者自己给的答案也是很无奈,所以说,一直处于思绪混乱中。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