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英伦游记(二十四)来去路上  

2012-03-18 14:09:16|  分类: 英伦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去的路上,自然都是飞来飞去,且都是从香港转机,乘的都是港龙航空。要去前,还找着机场英语学学,想要听得懂点,结果港龙的空姐空哥都会三种语言:英语,国语,粤语,所以,没有语言障碍。不过机上的广播通知都是英语的,好在即使闭着眼感觉别人的动作,也知道是起飞降落遇气流需系安全带。

在伦敦机场取行李处,我还试图简单的蹦单词加肢体语言,来和一个女老外沟通取行李地点问题,结果发现她听不懂,我好沮丧。可是,偏偏常有老外主动来和我说话,很奇怪的。于是我只能展开微笑的魅力,开始了微笑外交,其实就是傻笑加sorry。

到了英国后,我就进入文盲状态了,真正知道了语言的障碍,尝到了文盲的滋味,于是下定决心回来要学英语,实用的口语。当然决心是决心,效果就不得而知了。

因为是文盲,带来的后果也就是路盲,不识字,也就不认得路,所以,我也成了保护对象,女儿说爸爸丢了没事,他能找回家,妈妈丢了问题就大了,呵呵。

所以,在英国女儿安排一切行程,兼带照顾我们,所以,这次的探亲旅行,女儿很辛苦。从前期的安排旅行计划,订旅馆车票,到实施,都是她一手承办,我们很欣慰她的长大和成熟。

在英国的旅行,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无处不在。从温德米尔出来的那列火车,结果就是中国专列,车厢里几乎都是中国人。旁边座位的主动搭讪,竟然还有老乡,这三个青年男女也是搭伴出游的,一个是在某一岛国搞建筑的,另两个是某个海外孔子学院教书的,他们利用假期到处旅行,看来中国人现在观念确实变了,已开始了全球游。

回来女儿止步入关处,我们在希斯罗机场里转悠,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们竟然一文不名,钱全给女儿了,忘了还可以买免税物品。还好带了许多吃的,还有水果。因为水是带不进来的,入关的时候要倒掉。不过其他检查并不严,像去的时候,我们带的随身吃的烧饼水果竟然也带进去了,当然,也是老公有点刻意想带给女儿尝尝。结果拿了箱子就直接出去了,也没要再检查。回来也是如此,食品什么的也未遇到检查,当然都是少量,又或是忘掉了的。说明一点就是检查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严格。

这就说到机场的服务了,所有机场都没有免费水供应的,进关后只能买水喝了,香港机场矿泉水,最便宜的也要十元钱一瓶。只有上海机场最人性化服务了,进关后冷热水仍然免费供应。

而香港进飞机入口处可以拿免费报纸,这挺好的,可以了解新闻。不过下飞机就全扔掉了。

在飞机上过的也挺快,上海到香港是送次水,送次饭,再收一下垃圾,就到了。飞伦敦时间长点,就是两次饭中间睡了一会,因为时差原因,也搞不清时间,稀里糊涂也就到了,还好,也不是太难受。椅背上的电视频道也蛮多,也不寂寞,老公回程就一直在看电影,看了三部吧,也就到了香港。所以长途飞行也不是想象的那么可怕,总算自己亲自尝试了一下。

2012.3.7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