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亦真亦幻  

2010-09-13 19:13:04|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场景一:我端着放着洗梳用品的脸盆,似乎是从上班处溜去洗澡。

场景二:端着脸盆走进家门,吃惊的看着在另外一个世界的母亲笑盈盈的站在屋里,我略有迟疑的喊了声:妈!然后目光扫过靠在大床上的三姨,站在母亲内侧的二姨,大床是暗红色的,似乎是外婆的床。

场景三:我收回巡视的目光,平静的开口:你不是已经死了吗?真的是你?”母亲点头:“是的,是我!”

场景四:母亲在医院去世情景再现眼前,母亲笑吟吟的面容清晰的再现眼前,活着,好端端的站在你面前,让你不得不承认活着的事实!

场景五:我侧卧床上,母亲贴身在我背后,我闷闷的问:为什么?为什么安排假死?这段时间你去了哪里?可是,躺在棺木中的就是你啊?我忽然恍然大悟:你在小姨那里,躺在棺木里的是你做的蜡像。母亲在身后叹息着说:是的。我继续问:为什么呢?你为什么这么大费周折?又为何这么久才出现?又为何要现身?母亲:因为不放心,不放心你们!

场景六:我兀自猜测:有何不放心?难道有大量财产需要交给我们?先看看我们在她身后的表现?匪夷所思,不得其解。

钟声响起,场景退去,原来是南柯一梦。我睡卧床上,仍感到背脊发凉,母亲的面容从未有过的清晰,母亲的话语仍在心里回味……

    亦真亦幻,乃是梦,不知是何寓意?想起一大师能看到同事身后背有影子,不觉感到自己身后的沉重。母亲,你到底不放心什么呢?在世人纪念9.11之际,我们也在怀念你的时候,你想告诉我什么?母亲!请明示!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