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对门邻居  

2010-06-03 08:53:05|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在家,女儿中午订了披萨,匹萨的生意很好,要一小时后才能送到家。

近十二点时,门铃叮咚,我去开门,送货员上楼的同时,对门门也开了,邻居老俩口同时探出身来,相询:“是匹萨?能送上门?有不是猪肉的吗?”我一边取回匹萨,一边儿回答他们的热切问话,并叫女儿把订购的电话号码给他们。若不是他们的回民习惯,真想分一半给他们了,呵呵。关上门后,我和女儿还乐呵了好半天,对刚才几乎同时开门的举动感到好笑,好像对门一直在等披萨似的,想到刚才老两口的摸样,和对披萨的认知,感到他们还挺与时俱进。

人年纪大了,有时就会对新生事物失去了好奇之心,对许多东西失去了兴趣,而我的对门邻居,却仍保持了一颗年轻的心。比如他们对电脑知识运用的探索,他们学着用QQ,网上亲友的视频聊天,好奇着农场牧场,利用QQ传输文件照片,用信箱发信件,他们学着用CD,用优盘……当然,还在网上看股票,网上挂号看病,丝毫不落后于年轻人,总之,他们接受新鲜事物,对飞快发展的世界,努力的跟上。

当然,他们也有着老年人的爱好,种花种草,楼下的空地几乎一年四季,花香满园,前一阵是各种兰花兰草,还飘过一阵合欢花香,让我想起以前一个同事每年她家院子里也有此花,每逢开花时,都会给我采几朵,合欢花香很浓郁,所以印象很深刻,那晚散步,闻到对门小花园里的熟悉的花香,唤起以前的许多记忆…..有一阵每当在厨房水池洗菜洗碗时,都能欣赏到,对面墙角一溜盛开的颜色鲜艳的花,可惜我是花痴(对花的知识犹如白痴)叫不出名,但那一溜花,却让人心情莫名的好起来。这两天花园里开满了粉色蔷薇,我很喜欢,一直想有个蔷薇花的院门,对过去南院的蔷薇花篱笆很是回忆。

他们还喜欢旅游,常随旅游团外出游玩,欣赏着祖国大好河山。

老两口常结伴菜场买菜,一幅幸福的夕阳红晚照。对了,最近,老两口还很时髦的照了婚纱照,我还有幸欣赏了他们的美姿。

我们打破了邻居老死不相往来的现存普遍局面,我现在可说是邻居家的常客。当初搬来时,邻居就给了我热烈的欢迎,她说:“我一直在看对门搬什么人来,一听说是你们来,太高兴了,我就想要个外地的搬来”。我当时听了那个温暖啊,本地人一般都很排外的,竟然还有人欢迎我们来,哈哈。后来我们果然相处很好,两家若有外出,相帮着照看门户,带取报纸,我们家栽种的果树都是他们主动照看。去年柿子丰收,老两口可有劲了,搬着梯子攀上树采摘,我比他们小许多,可是腿脚好像还没他们利索,看着他们快乐的劳动劲头,直后悔没拿相机把他们拍下来,以作留念。去年的柿子很甜,希望今年仍有果实丰收,再在一起享受丰收的喜悦。去年唯一遗憾的是没能把丰收的喜悦传递到楼洞的每一家,让大家都快乐一下,希望今年能弥补这个遗憾。

我搬过好几次家,好像上天很眷顾我,每一次的邻居都很好,要知道,远亲不如近邻,好邻居是很重要的,会让你的居住环境愉快,有利于你的身心健康!当我的邻居用她的热烈拥抱,表达着我帮她解决了电脑问题后的喜悦时,她的喜悦感染着我,也让我为自己对别人还有用处而感到欣慰。当他们说有我们做邻居真好时,我也同样在享受着这份信任时,由衷的为有一个好邻居而高兴!

我的邻居是一对可爱的老人,我们谈天说地,交流着对世事的看法,若不是吃食的不一样,也许我们交流的东西更多,呵呵。

对面墙头的凌霄花快要开了,我喜欢那花,也喜爱我爱种花的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对门邻居!

 

2010.5.18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