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清明小长假 (三)过生日  

2010-04-22 11:03:52|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五号我要值班,所以就提前给女儿过生日,四号一早就去买菜,回来做菜,他们姐弟俩上街去买蛋糕,准备晚上家宴。

虽然俩孩子都说昨天的农家鸡汤好喝,你买的肯定没有乡下的好,又才吃的,叫别买了。我还是买了一只公鸡,一只母鸡。一来侄儿难得来,更难得遇上姐姐生日,小时候俩人倒是常在奶奶家一起过生日,现在都大了忙了,时间上不容易碰巧。二来女儿去年没在家过生日,明年的生日又要“独在异乡为异客”所以多搞点菜,大家乐呵乐呵。

满桌菜:烤鸭—双塔菜场这家烤鸭有着合肥的味道;烧鸡公—因侄儿在上海吃不到辣的,想吃辣味,用公鸡做得川菜;激浪鱼——一种太湖里春天才有的鱼,味道有点像长江刀鱼,肉质细嫩鲜美,可怜的娃们不知我说的刀鱼味。鸡汤烩的蹄筋,清炒虾仁,自家树上的香椿头炒鸡蛋,这三样菜是母亲最喜欢吃的,也是我们大家都爱吃的。凉拌莴苣,鸭胗,还有刚出来的苋菜,一把要7元多呢,吃个新鲜。

还有什么呢,时间久了也记不清了,总之都好吃,吃的大家肚儿圆,还喝了奥运葡萄酒,那酒清亮绵香很好喝,酒醉饭饱,心满意足,漂亮的蛋糕很晚才吃,蛋糕很贵的,女儿平时舍不得买哦。                                                                                                                                                                                                                                                                                                                                                                                                                                                                                                                                      

第二日正生日,姐姐请弟弟,在外面吃的。

清明小长假过去了,一切回到旧有轨道上,上班的上学的,何时能大家庭全团聚呢,期盼着!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