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清明小长假(二)郊 游  

2010-04-22 11:01:42|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阳光明媚,我们去郊游。“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起去郊游,白云悠悠,阳光柔柔,青山绿水一片清秀,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起去郊游...”不觉哼唱起这首儿歌…..

侄儿来过苏州几回了,市内园林大都玩过,因为有了车,我们决定去郊外玩。

我们先去西山,看太湖美景,吃农家菜。车子一路行来,郊外踏青烧烤的人很多,很热闹。过太湖大桥,水天一色。我们下来,在母亲拍照过的地方留个影,以作纪念。去西山镇,老公去农家看花,我们先去饭店,点盘螺蛳先吃着,那几天我们都想吃螺蛳,而太湖的螺蛳干净,鲜美。结果螺蛳还没上来,看好花的人都来了,当然螺蛳也上来了,不过我们都嘴大喉咙小,也就一盘够了。农家土鸡汤不要太鲜美,鱼虾都很新鲜有弹性,土菜透着春天的气息,不过香椿头炒鸡蛋,还没自家的香椿树上采得香。

吃饱喝足,绕岛车游观景。然后我们出岛去灵岩山游玩。

侄儿说他怕爬山,不过苏州山也不高,好爬。女儿身体不佳,前一晚我是没睡好,燥热不安,她是早上起来就不舒服,但还是坚持爬山。上山路上两边都是竹林,隔一段路就有灰衣僧人看着,以防游客翻过去采春笋。

到了灵岩寺,要买门票,门票尽然只要一元钱,真是好便宜。

在寺庙里面看到了这个对子:“有感即通千江有水千江月 无机不被万里无云万里天”,颇有些禅意。

灵岩寺香火很旺,一群穿红着绿统一服装的大妈们,手捧莲花唱着,调子像黄梅,词好像是敬菩萨的。继续上行,上面有座灵岩塔,很多人在走福,我们也围寺塔走三圈,让菩萨保佑健康平安吧!

灵岩山拔奇挺秀,向有“吴中第一峰”之称。有许多西施入吴宫后的遗迹。馆娃宫:西施到吴国后,深得吴王夫差宠爱。他为了搏取西施的欢心,特意选中灵岩山为她建造富丽堂皇的离宫。

    御花园在馆娃宫西山顶上,有一个吴王为西施造的御花园。园内有一口圆形井叫吴王井,又叫日池。传为西施经常在这里对井梳洗,夫差站在一旁为她插花理妆。山顶现还有玩月池、琴台、西施洞等古迹,不过感觉很破败了,毕竟年代久远,但山景还是很不错的。

灵岩山西南麓有南宋抗金名将韩世忠和梁红玉合葬墓。韩世忠碑高10余米,碑文13,900余字,有“古今第一碑”之誉。不过我们好像没看到。

一路玩下来,看到还有不少香客上山,路边虔诚的拜佛,年纪大的坐着滑竿上山,苏州信佛的人挺多。

到山脚,天阴了,起风了,我们也回家了。

到家给女儿量了体温才知道是发热,莫名的发热,让人想到昨晚看见的压死黑猫,不知是否是撞了邪气?因为我那晚也没睡安神,是否女子阴气重,俩个男人就没事呢?呵呵,瞎猜猜。

当然,一觉一睡都好了,毕竟去了佛门,菩萨保佑哦!

10.4.3---10.4.21补记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