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六安咸货  

2010-02-04 15:17:14|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开快递送上来的邮包,纳闷六安好好的寄什么东西来,哦,原来是咸鱼香肠,这很让人意外!想起前两天侄女在网上问邮寄地址,原来是寄这个。想来是侄女们大了,成家立业后知道了世事,说是感谢以前的关怀。这真让人既高兴又汗颜。高兴是为了她们的长大懂事,知道好歹,有了感恩之心。汗颜是自己实在没为她们做什么。她们年少丧母,我们也不在一起,自己的烦心事也多,对她们的关心也不够,好在她们的继母还不错,把一个家料理的挺好。

 

难为她们还记得我喜欢吃咸货,看着咸鱼香肠,想起初到婆家过年的时光,六安那时候过年还承继着老规矩:过年不动铲子,也就是不炒菜,一桌子菜,皆是咸货得多,什么咸鹅咸鸡咸肉香肠咸猪肝咸胗等,咸货腌得都很香,晒得通红,色香味俱佳,一两块就够我吃一碗饭了。因没其他菜式,所以,对咸货印象特深。后来风气也在改变,各式炒菜也开禁了。婆家过年有几道菜还是记忆深刻,如:钱串子,炸圆子。钱串子其实就是鸡汤下粉丝。大约是两只鸡炖出来的鸡汤很浓,下的粉丝加一大把碧绿的葱花,既好看又好吃。炸圆子,是糯米拌上肉糜,葱,姜,揣实了,炸成金黄,香喷喷的,很好吃,最近放假在家,无事,做了一回,大家都爱吃。

 

说到六安咸货,咸鹅胗最好吃,我母亲的最爱。母亲在世时,每年都要买的,不过是鸭胗的多。六安的鹅胗是越来越少,越来越贵。六安的鹅胗很大,一个切切有一小碗。有一年得了一串十个还是二十个?挂在阳台上,一夜醒来,不见了踪影,和一个同事帮腌的咸蹄髈,都给小贼收走了。懊恼了好半天,早知道多给母亲几个,自己也才舍得吃了一个。还被一同事老公笑话半天,说我那天提回咸蹄髈遇到他时不舍得给他,这下便宜了小贼。这件事在单位也让大家乐呵了许久,也算是另外得益吧。

 

又近年关,婆婆在世时,每年回去皆有咸货吃着拿着,母亲在世时,也是要早早腌好咸肉香肠,过完年给带回。如今,物事皆非,面对六安寄来的咸货,感慨万千!

  评论这张
 
阅读(9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