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八月里的回忆  

2009-09-01 18:28:08|  分类: 怀念友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月里天很热,散步的次数寥寥无几。

 

某天傍晚扔掉垃圾后,散步在小区里,在转到通蒋老师家的路上时,不禁想起去年的夏天,我还是走过许多趟的,去年的八月,那时,蒋老师还在这世上。

 

我去了几次?第一次是送女儿出国后,人很轻松,就去看了她,好像是带的水果,梨子?桃子?瓜?不记得了,总之,记得她笑吟吟的说:“你家的水果肯定是好的哇”。第二次是从南通回来,带的南通的特色点心:脆饼,麻元之类,闲聊。她女儿回来了,她的精神很好,女儿很孝心,给她烧饭,帮她洗澡,帮她煎药,因为也许自己煎的,药性要浓些,那一大罐的药渣,如今回忆起来那么清晰。好像我还带了我家冻在冰箱里的初夏季的杨梅,因为她的女儿是地道的苏州姑娘啊,想必喜欢这个,也许会唤回幼时的许多记忆,毕竟孩子回来不大会正好在杨梅季节,果然如此,开心果然吃的很开心,呵呵。最后一次,是蒋老师打电话给我的,叫我有空过去。我知道她大概有话要说,没什么好带,去门口买了长发的肉月饼,结果,蒋老师很喜欢的吃了一个,说她家不大买这个的。女儿,老公回来都吃的很开心。那个夏天,蒋老师很幸福的享受着天伦之乐!

 

因着有人?总之,蒋老师讲的话比较含蓄,但我领会了她的深意,她的发至内心的关心,在我离开她回家的路上,我还在默默地和她说着,我相信假以时日,我们会成为敞开心扉的朋友,因为她有那个理解力,那个领悟力,那个包容心!

 

九月她走了,留下了她的笑容,转身,别了。也留给了我遗憾,没有能尽兴的一吐为快。可是她在最后,人生的尽头,还能想到别人,想到对别人的人生给予提示,警醒,这不能不让我感动,我自视自己不能做到。所以,在她走后的一年里,我还是会时常想起她!她的人格魅力可说如春雨般无声滋润着大地。

 

如今走在这她每天上班的路上,我也很奇怪去年的夏天,我会那么勤快的去探视她,冥冥中我也知道她的时日不多?前年夏天我母亲在病榻上碾转的身影,病容的相像,让我极其流连?于是多去看望她?不知道,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不过八月的探访聚聊,却让我在她走后尤其心安心宁。

 

小区的路依旧,路上走的人有增有减,感叹人世的无常,怀念去年的笑谈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