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格格的童年(四十三)童年拾遗(七)双胞胎  

2009-05-27 14:30:58|  分类: 格格童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家父方母方都有双胞胎基因,已遗传三代。我父亲的堂弟是双胞胎,即我前面提过的兢林和喆林叔叔,从他们的名字里就可以看出。

我母亲和她的一堂妹都生的双胞胎,然后,我们这一辈,我一表姐生的双胞胎,在往上或往下我就不清楚了。

我弟弟是十月出生,兢林叔叔的女儿十一月出生,然后,老家就来人看望了。来人我只记得有叔祖母三元桥奶奶和喆林叔叔,是否有小孃孃记不清了。姑奶奶和孃孃好像是后一批来的。

其实,对三元桥奶奶,我们当面一直称呼她奶奶,不知为何背地里会用家门口的一座桥来冠于奶奶名前,而且是族里大家的习惯,如今想来很是奇怪。

我只记得奶奶做了一大包袱的鞋,都是灯芯绒的鞋面,红花绿叶的,每双都很好看,让你舍不得穿。

话说兢林喆林两人长得特像,有一天,喆林在我们家楼下帮我家修炉子,然后来来往往的人都把他当兢林来打招呼,搞得他脸红红,不好意思的,哼哼唧唧的回应着,熟人也奇怪,今天的兢林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弟兄俩也是双胞胎,搞了个未分清的笑话。

他俩像到什么程度呢,像到连他们的老婆都有搞错时。有一回回老家,在三元桥老屋,婶婶在最里屋,看见兢林在堂前,就使劲招手喊他进去,“兢林”只是笑,并不过去。婶婶奇怪的不得了,都要生气了,“兢林”只好说:我不是兢林,我是喆林。然后婶婶脸色绯红,难为情死了,毕竟是新婚不久啊。

双胞胎最容易闹笑话,我弟弟的笑话也很多,以至于上小学时,老师搞不清都让他们不要穿一样的衣服。有一回他们代表学校参加市里乒乓球比赛,在最后一场决赛中,本应是小弟上场,但关键时刻老师为了学校荣誉,为了稳拿冠军,决定大弟替代小弟上场,因为大弟技术更稳定。一切都很顺利,谁也没有发现替代,不过竟然有细心的学生发现他俩的袜子不一样,提出来了,当然,裁判实在分不清,只能听带队老师的,所以认账。

大了以后,由于种种原因,他俩不在一地,每次小弟回来,都会给大弟带来麻烦,就是熟人认错人打招呼反应不一样,大弟热情,小弟因为并不认识,也就点点头,所以,大弟说每次小弟回来都让他得罪一堆人。

展华大姐家是一对女双胞,蓓蓓和蕾蕾,我只见过蕾蕾,因为她在苏城上的大学。我弟弟见过俩人小的时候,说也非常像。她俩都学得医。

最好玩的是我怀孕的时候,母亲的好友徐阿姨非要陪我去孕检,在医生检查说是一个时,她还不死心,和医生说:她家有双胞胎基因,你再查查。医生又检查一遍,再次确认说是一个,徐阿姨遗憾的不行。

因为现在都生一胎,所以,家族里的双胞胎比例比之以前有所下降,再下一代还会有吗?希望每代里能继续保持中彩,能够延续下去。

毕竟双胞胎还是很有意思的,尤其是小的时候。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