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格格的童年(三十八)童年拾遗(二)出麻疹及吃食  

2009-05-02 14:27:48|  分类: 格格童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概在弟弟一岁多时,其中一个突发麻疹,外婆说:一个也是看,两个也是看,让他们一起出掉好了,省得一个个来麻烦,于是就把喂小弟的饭,也喂给大弟吃,又喂给我吃 ,于是我们前后几天都开始了发烧出疹,弟弟小,要照顾得多,为了让我安静的玩,给我新添了玩具,其中有一个漂亮的红盘子,是塑料的,里面描着金色的花。我坐在楼梯口那里,盘中放着各式零食,很乖的坐那里玩,不要大人操心。

弟弟小时候,外婆喜欢做各式菜粥,然后滴上几滴鱼肝油,我特喜欢那个味道,总要赖在那里搞几口。大了以后,鱼肝油都是直接滴进嘴巴里,反正很喜欢吃。后来我女儿小时候也喜欢吃鱼肝油,大概是遗传。

我们小时候的生日,不大吃面,主要是给煎荷包蛋,我喜欢外焦里嫩的那种,十岁前的生日,因是在自己家,每年都有,已成习惯,十岁后就再也没有人记得你的生日,和怎么给你过了。

外婆烧菜的手艺没话说,哪个姨们回来都最想吃她们母亲烧的菜,哪怕是炒青菜,都是油光碧绿,鲜美无比的。外婆搬出去后就是老奶奶烧菜,也还好,再往后保姆也没了,就是爸妈搞了,他们时常来不及,就会下面条,那个难吃,不是一般二般的,糊哒哒的,又是筒子面,还整块的粘在一起,一咬里面还生的,我是不要吃,宁肯饿肚子,不过爸爸很喜欢吃面条的,虽然他下得一点不好吃,但他总是吃的很有滋味,后来就养成了习惯,他们吃面条,我吃炒饭。再后来我就学着做饭了。

我小时候还是有些挑食的,很多东西不吃,如:皮蛋,芹菜,西瓜…但凡有些特殊味道的,大都不爱吃。这些毛病大了以后就全好了。

小时候还喜欢生病,为什么呢,除了生病会有许多好吃的,最主要是我的单眼皮一发烧就会变成双眼皮,邻居们看见了就会逗我:小丫头变漂亮啰。于是我会因美丽的双眼皮,而产生幻想:一觉醒来变成美丽的公主,像童话里一样生活。可见小女孩没有不爱美的。

我小的时候体质很差,好生病,喂药就是一难事,爸爸总会变着花样来喂,如藏在面包头上,让你一口咬进去,等你发现了,他说:赶紧吞,赶紧吞,然后就咽下去了,呵呵,那个鸡蛋面包,长形的,两头园,要一角五分一个呢。饼干,糖果,水果等诱惑品很多,让你对吃药有着期待,不知爸爸又把药藏到哪里了。开始吃药很困难,要哄好久,后来我的吞药功夫不要太好,干咽都行。

在去了南通后,对合肥吃食里回味最多的是:香椿头,臭豆腐干,糖葫芦,山楂果。这些是南通没有的,所以就格外的想念。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