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格格的童年(三十五)告别出生地合肥  

2009-05-01 18:28:03|  分类: 格格童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老毛说:农业学校办在城里不是见鬼吗?所以,在最高指示的领导下,学校要整体搬迁了。在繁忙的捆公家物品,捆私家行李的过程中,有一天,爸爸骑车带我去长江饭店隔壁的照相馆照了张相,以作留念,然后给了我两毛钱,让我坐车回家,他还要去城里办事。这是我长那么大得到的最大一笔钱,我没舍得坐车,三站路,自己走回家了,那两毛钱也成了我的私藏。

 走前把我的扑满砸了,哗啦啦的银角子,散在了搬空家具的地板上,闪闪发亮,扑满是泥做的,涂着绿颜色的漆,砸碎了就再也不能完整了,点下来好像有好几块钱,最后,去哪里换成整钱已记不得了。

 好多东西都扔了,不给带,我在最后喊来了住二里街的同学,让她们在楼下等着,我从窗口把我们不带走的玩具,画书等扔给她们。当我居高临下的扔着,然后看她们抢着捡着,那时候的心情是很复杂的,有着骄傲,有着鄙视,有着愤恨…….我不知道那么大点孩子怎么会有那么复杂的心理,因着她们的安居?因着我们的离开?总之,当我在扔爸爸的维纳斯石膏像时,我的不满已到了极点,我是高高举起,看着下面的硬地,使劲的惯下去的,石膏像碎了,女神哭泣了,我却舒了口气,因为我不想她去别人家,我甚至觉得这些人家不配。我精心挑选后剩下的糖纸和鸡毛,漫天飞舞着落下,那天的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漂亮的糖纸和鸡毛在阳光的折射下,散发着耀眼的光彩…….然后是花瓶,我们家的花瓶真的很美丽,有一只蓝色的瓶身,攀附着白色透明的花,印象特深,然后还有深长的,装着长长孔雀毛的,孔雀毛在阳光下,一个圈一个圈的金光闪亮,这都是爸爸在云南带回来的,我真的好舍不得,可是爸爸说必须扔掉,在扔下去前,我总要把孔雀毛扯坏点再扔下,我也知道我这样做不对,可是就是不能控制,以至于长大了,我都觉得我当时的行为,真的很坏。就这样她们因没有见过,而欢呼不已。最后是花瓶,而花瓶扔下去都没坏,她们高高兴兴的拿着一堆东西走了,我巴在窗户上,呆呆的望着她们离去的背影,别了,我的玩具!别了,我们家的华丽物品!别了,我的漂亮小楼!别了,我熟悉的家园!

 一辆辆载着家具,载着人的卡车出发了。再见了,合肥!我的出生地。再见了,安农!记录了我童年脚印的校园。那时候,没有人想着能再回来,当时整个学校,和大人们的言行,给我的感觉就是:壮士断腕莫回头。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