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面疙瘩  

2009-04-12 16:48:25|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在网上遇到李,让第二天带点什么好吃的去,带什么呢?忽然就想到了面疙瘩。

 于是,立马去做,调面,打鸡蛋,切葱花。水开了,往里夹着面糊,在水里成形,一个个小面疙瘩,拥挤在面汤里,放上猪油,盐,略加一点酱油吊鲜,然后一把葱花,撒上麻油,哇,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成了。

 做着面疙瘩,就想起母亲,母亲的面疙瘩做的最好吃,小时候,生病不想吃东西,就会夹面疙瘩汤,于是,母亲继承了外婆,我继承了母亲,都会做面疙瘩汤。

 在母亲最后的那个夏天,我们回到母亲家后的第一晚,我给母亲也是做的面疙瘩汤,母亲连连称赞好吃,现在想想都很心酸,给母亲做的还很不够,因为心情不好,也没能做更多的好吃的,没有能使出浑身解数,所以,后来想起,总是觉得有诸多遗憾。

 人,在死亡面前,其实有着很多恐惧,害怕亲人的离开,所以,烦躁,并没能冷静的做到最好,于是,留下许多自责。

 在面疙瘩汤的香气中,吃了一口,感觉没有母亲做的好吃,好像是面粉不够好,也许是心里的沉重回忆,改变了胃口。不过第二天,李,这个南方人还是很欣赏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