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高兴!  

2009-02-21 17:54:59|  分类: 女牵母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昨天兴高采烈的上网来了,原因是:布置的写诗作业下来了,老师的评语是:可以投校刊。女儿很高兴,想不到中文诗能写好,英文诗也能写好。所以就特别高兴,受其情绪影响我也很高兴!最高兴的是她肚子终于不疼了,我也就放心了。

       说起女儿在文学方面确实是有些才的,小学从二年级起,作文就常常获奖,初中高中时期作文常被作为范文朗读,高一时有篇作文在班上读时,竟然有许多人被感动的落泪(好像题目是:梅妻鹤子),到高考时,还有原来高一分班前的同学,问她要以前的作文。

      女儿的作文好,是得亏她小学遇到的几位语文老师好,是和教一年级的程老师,教二三四年级的蔡老师,教五六年级的纪老师的教学分不开的,她们都是些教学认真负责的好老师。老师都很认真,女儿也很辛苦,女儿遇到的老师都是喜欢拖堂的老师,作业量也很大,女儿小小年纪就要搞得很晚睡,尤其写作文的那一天。每个老师的教学方法也不一样,记得蔡老师是喜欢亲身体验的,于是有带他们走出教室感受季节的变化,记得有一回刮大风,带孩子出去体验风的威力,还引起一些家长的不满,但那回同学的作文都写得很好。还有回去水库,在河滩边,蔡老师带头脱掉鞋袜,去踩淤泥,让孩子们感受野趣,她的举动,不单是有些家长不能理解,就是校领导出于安全也是有争议的。蔡老师很严厉,熟悉后知道她人很好,每回女儿作文后面的评语,让我知道女儿的作文好在哪里,说老实话,二年级小孩子写得那短篇,我真看不出好赖,呵呵。可是孩子在她的悉心指导下,是不断进步的。蔡老师没能带完她们就退休了。然后是纪老师接班,纪老师很和善,她的方法和蔡老师略有不同,但同样的认真,女儿班上作文好的挺多,很感谢老师包括校长都给予了女儿很多参赛的机会。记得纪老师和我说过,有一次,有老师要出去讲课,要什么划水作文(我没搞懂这下水作文什么意思),张校长就冲进门来要我女儿的作文,纪老师说:我们班不单单就她好还有谁谁的,但张校长指明就要我女儿的。纪老师说,你看校长就认定你女儿的作文好,别人的都不要。我听了真的很温馨,也很感激这些老师和校长对我女儿的赏识。

       老实说,我遇到的都是好人正直的人,我和她们没有任何关系,若是出于感激,几个家长一起给老师过节送个礼,那必定是要返回给孩子的,她们花费的比我们还多,搞得我们也就不好送了,这样在熟悉后我们反而结下了友情。这是后来很让我年轻的同事羡慕的,她们就没遇上这样的好老师。

       女儿小学里还有个老师我要感谢的,那是数学张老师,那真是个细心善良的好老师,女儿早饭吃不下多少,我常常要给她带些零食,学校不给吃零食,女儿胆小,就会经常饿肚子,张老师知道了,常在课间把她叫去,热水热包子的给她吃.......张老师接手这个班后,我女儿的数学成绩也变好了......

      其实要感谢的老师还有音乐吴老师,关于音乐课,下篇再说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