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格格的童年(九)  

2009-02-13 16:41:21|  分类: 格格童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幼儿园的生活(格格自叙)

那时候的幼儿园是一排排平房,有一次上音乐课,李老师踏着风琴,教我们唱歌,唱的好好的,突然李老师停了下来,不声不响跑出去了。小朋友们坐在下面,互相看着,不知老师为何没有指令就跑掉了。过了一会,我们看见一条蛇,从风琴的踏脚板下游了出来,顿时大家发出尖叫声,往教室后缩去,就在这时李老师带着人,拿着铁锹进来了,一顿追打,蛇又钻进了风琴,然后又窜出了教室,那些人又追了出去。李老师安顿下惊慌的小朋友,就结束了音乐课,带我们回自己的教室。

蛇的事件,让我记住了李英老师,当我们看见蛇游出来的霎那,我知道了老师为何不声不响的跑掉了,当时是有点鄙视她的,不顾我们自己跑掉,还是老师呢。当她带人进来,才知道她是去喊人了,但总还是对她有看法。直到大了,想她那么处理还是对的,那时她也还是个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姑娘,刚开始工作,自己没有尖叫的逃跑,已算是很冷静的了。所以,在打倒四人帮回到合肥后,再见到她时,感到很亲切。

我不喜欢午睡,有时老师看我在床上折腾的辛苦,会让我早点起来,有时也可以不睡,让我一人在教室里玩积木,那是最开心的了,没人和你抢玩具。再大点,中午睡不着,还干过从坏了的围墙,翻出去玩,到快起床时,再溜回来。

幼儿园的下午三点有点心吃,冬天会有糖粥,吃了很暖和,春秋天大多是饼干,夏天的花样最多,有冰棒,西瓜,绿豆汤。我不吃西瓜,我坐的靠墙,就悄悄的扔地上,后来老师发现了,就批评了我,在知道我不吃西瓜后,以后就不给我了。我在家也是这样,大人吃西瓜,就另外给我买香瓜。我不能闻西瓜味,这个毛病到了十几岁才好,能吃了但不爱吃。那时我最喜欢吃冰棒。还记得那时的叫卖声:香蕉冰棒三分一只,豆沙冰棒四分一只,奶油冰棒五分一只…….背着木头箱子,沿街叫卖声,是当时夏季一景。

 幼儿园的厕所也很有意思,有一回女厕所油漆,让女孩子排队去男厕所小便,大家都很好奇,男厕所会是啥样的?进去一看,原来男厕所的座位和女厕所不一样,女的是苹果型的洞,男的是梨形的洞,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在想来感觉还是挺有创意的,不知现在的幼儿园可有这样的男女不同,我女儿上幼儿园时,好像就没有这样的稀奇,虽然我们上的是同一个幼儿园。

我小时候,应该是个娇气的小姑娘。在经过无数次的搬家,动乱,我的父亲还给我保留下两份幼儿园的成绩单,发黄的纸上面两年的评语都有:娇气,好哭,不能直接接受批评。这两张整洁的成绩单,真能做古董了。什么时候网上要是晒成绩单,倒是可以露露脸,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