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逝者的格式  

2008-10-02 19:45:43|  分类: 怀念友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死去的人究竟用何种方式告别这个世界?看了许多人,也送了许多人,只有蒋老师是真正的放下了。

       她没有通知单位,没有让刚回加国的女儿再回来,没有设灵堂,最后相送的近亲近友也没戴黑纱............真正的安安静静的走了........

      蒋老师,你在世时,没有能人如其名的活着:凡事平安,凡事平常。我想这一定是你所想要的。

      蒋老师,在你走时,你对身后事的安排,告别的格式上,悄然是:不平常,不平凡.........

       年青时,有次大家闲聊到这个话题,我那时说:我不要你们为我哭,我到时一人发一张电影票,最好是喜剧的,让你们笑,让你们好好享受生活,感到活着的美好。(那个年代看电影还是大家所爱)说得大家乐不可支……..觉得挺新颖,挺独特。

如今,经历的生生死死多了,却再也生不出那时的洒脱豪迈来了。

很茫然,已不知何种格式为好?有些费思量……

其实我们这样的小人物,又何尝不是悄然来,悄然去的好!

又:今早上班,在休息室里,看见蒋老师平常上班,当工作服穿的那件玫红色衣服,有些睹物思人........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