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 凡心动  

2008-10-25 23:22:59|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意思,最近怎么会对世俗的东西动心。

昨天张老师来苏同学聚会后,下午约了我和她见面,她的的学生,也是她的得意门生,律师马开车来接我们去了园区一茶座,喝茶,吃点心,聊天,消磨时光。

茶座,大落地窗外是金鸡湖,在夕阳下,湖水微澜,亮光点点,湖边一撮随风摇摆的芦苇,无人坐的排排桌椅,点缀着秋天下晚的宁静。而上来的一道道精致的点心,有冰点,有果冻,有女士补品雪蛤,有冷有热,还有雅致的名称:雪媚娘。让人坐在那里有那么一丝恍惚,一丝遐想,一丝感触,一丝惭愧………心,竟然有丝不安分,难道这不是我喜欢的生活?高雅,悠闲,为何不可呢?生活难道不应该是雅致的?享受的?我为何不可以这样生活?在这午后的慵懒里,在这优雅的环境里,在他俩讨论人生该挣多少钱,该怎么活法的絮絮叨叨的声音里,我的思绪开始放飞……

然后又去看了小马儿的家,刚装修好,富贵,舒适,悠闲的模式已经具备。小区的环境也是相当好,欧式风格,典雅而不失贵族气息。似乎把我不久前看的小别墅区又比下去了。

小马儿还小,三十都不到耶,已买第二套房了,距离我上次见他才几年呢?看他的进步,不觉感到惭愧…..

以前我再看别人的新家,都只是欣赏,很高兴的欣赏。然后,安安心心的回到自己的“狗窝”仍旧很满意。从没有失落感或动心,今次儿不知整的,好像对自己的人生有些不满意?有些想法?有些找别扭?呵呵。

不过很欣赏张老师的人生态度,很积极的享受,很赶场子的享受,对人生百味尽情的品味!得向她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