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我的筐里没烂桃”!  

2008-10-01 17:11:39|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分析分析小Y小J这类人,很有意思。她们的特点都是护短,对自己家人拼命护短,“我的筐里没烂桃”。不能正确认识家人亲人的长短,优缺点。直至牵扯到她们自身利益时,就傻眼了,又不能包容了,但前面的护短行为,让其又没话好说了。

小Y和小J又有所不同,小Y仅是对老公护短,老公游手好闲,家里人看不惯都不给说,姊妹里说了,就认为是看不起,就要不来往。不能正确认识老公的所长所短,一味的护着,不能理解别人说他是为了他好,大部分人,包括朋友,同事都心知肚明,可是却没有人说,因为都知道她这护短的脾气。好了,等到老公背叛了她,她心里恨得牙痒痒,可是为了面子,还得维护着他…….

小J就更有意思了,凡是她娘家人都是好的,不管为人为事,那都是娘家人对。不分青红皂白,总能找到理由维护,若实在理亏,也用就是这脾气而化小。和小Y一样,也是对老公护短,凡老公和别人有矛盾,那都是别人过错。老公女儿都是她私人财产,护紧着,而且老公也只能对她好,对她家人好,对其他人好就不行了,于是乎,最后老公成了孤家寡人了。她很满意,她一手包装的,培养的老公,只能围着她转的老公。可是,当老公不能满足她红尘中的欲望时,她又痛苦了,烦恼了。可惜啊,这一切都是她自己一手造成的,当别人想让她正视某些问题时,她一味的护短,抵赖,狡辩…….所以,当她自找的,莫名痛苦时,旁人或曾经试着劝过她的人,也只能说,你自作自受,你活该了。别人没有必要听你的抱怨,这是你自己要的人,你自己培养包装出来的人。

“我的筐里没烂桃”!盲目的自信,盲目的护短,没有是非观,没有正确的理解和正确对待小家庭大家庭之间的亲情。导致了她们只好自食其果了,好桃是你的,烂桃也是你的,包容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