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依依素影] 轻轻的你走了  

2008-09-29 10:46:58|  分类: 怀念友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轻轻的你走了,挥一挥手,作别了西天的云彩.

你告别了这人世,你告别了这相伴了二十年的病躯,你解脱了,写到这,我似乎看到了你依稀的笑脸.

你走的不痛苦,是我们唯一的安慰.

23号给你发信询问你住几床,你没回信,就感到有些反常,因为你的信息总是很准时的回复.有些惴惴然.原来那一日的零晨,你就突然昏迷了。再上班询问可有你的消息,都不知道,于是和李相商要去医院看看你.......然而27号中午唐发来消息,说上午已火化了.我不敢相信,发信,打电话回问........背脊发凉.....落泪......直至晚上再一次的证实........

九月,我的父亲十二年前的九月走的,我的母亲去年的九月走的,如今,你也在九月去了.........沉重的九月,落泪的九月,不堪回首的九月!

其实,26号的夜里我梦见了你,昨晚又梦见了你,很奇怪的都是在旅游.前一个梦是坐在大的敞蓬车里,我和你同坐,絮絮叨叨我也不记得说了些啥,只记得你关切的目光…….昨晚的梦依旧如此,只不过是我千辛万苦的走到旅游点,找不到我弟弟,然后就见到了你,还有两个同单位的人,然后有一个走了,我们就开始评论此人…….接着怎么你的手套不见了,我和张老师就去给你找手套………,希奇古怪的梦,也不知要说明啥.

但,有一点我知道,那叫做思念.我们还有话没说够,我们还有问题没讨论好.

你就这么走了,却又常来我的梦里…

你挥挥手,没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了你:阳光般温暖的笑容!留下了你:面对病魔的勇敢精神!留下了你:对工作的由衷喜爱!留下了你:对相识之人的浓浓关心!留下了你:对世间一切的感知和赞美!留下了你: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

你走了,对你身后的事做了最后的安排,这些安排依旧是你性情的真实写照:不要给人添麻烦.但你却对老友的儿子的婚礼留下了表示…..

对你说什么好呢?从此后,再也收不到你的精美图片,再也收不到你的睿智的文章,再也收不到你的感慨信笺.....我的博客上再也见不到你的足迹.......

我只想对你说:祝你在天堂里生活的愉快!祝你重生后有个强健的身体!祝你在那边一切都好!

仅以此文悼念你!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