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原创] 遥 祭 清 明  

2008-04-04 16:55:55|  分类: 心中的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弟昨天就烧了纸钱,是在老家的原址。二弟今天在母亲家,请上太太,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照片,摆上水果等供盘,泡上茶,坐在亲人们面前叙谈,我也通过电话,做了遥拜和问候。二弟说:今年政府规定,院子里也不可烧纸,我说那就用脸盆,在家少烧点,意思意思吧。

        其实这只是个仪式,表表心意,寄托哀思。关键是生前尽力尽心,这样活着的就可心安。“亲在当孝不知孝,孝殁知孝孝难全。 生前尽孝亲心悦,死后尽孝子心酸”,就是这层意思了。

        逝者已去,每每见着逝者生前所喜,总是想,若活着多好,子欲孝,亲不在,总是屡屡重演,这大概也是人类的悲剧之一。

       为了逝者的安宁,我想生者更要好好的活,只是想起我们仨的境遇,不禁要唏嘘........奈何?无言!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