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原)不要让孩子生活在仇恨里 - 芳菲的日志 - 网易博客  

2008-12-07 13:53:02|  分类: 情感纷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不要让孩子生活在仇恨里

 先生的一个朋友离婚了,女儿跟了妈妈。这位朋友很想念女儿,但却很难见到,而且不知道他的前妻对女儿做了怎样的思想改造工作,女儿对他十分冷淡,甚至怀着恨意,曾经那么爱爸爸的女儿,现在却视他为仇敌,令他十分伤心。

夫妻离异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既然不能在一起生活下去了,分开对两个人来说也许是解脱。不管夫妻基于什么原因分手,对孩子来说都是一种伤害。双方如果是理智的,都应该尽力弥补孩子,把对孩子的伤害减到最低。

曾经的情侣分手了,也许做不成朋友,但是常言道:“一日夫妻百日恩。”就算恩断义绝,形同陌路,总不应该成为彼此仇视的敌人。不管两人的关系怎么样,应该让孩子知道父母都是爱她的,不能让孩子仇视另一方。如果一方向孩子说另一方的坏话,让孩子仇恨对方,也许一时可能消减一些心中的怨恨,但是想过没有这样做会对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孩子也会很伤心,觉得爸爸不再爱她,她小小的心灵能承受这些吗?也许还会在孩子心里产生一个错误的想法,认为男人都坏,那么将来对她自己的婚姻都有可能产生不良的影响,从而毁掉孩子的幸福。

我想理智的母亲不管自己对曾经的丈夫怀着怎样的怨恨,都应该让孩子生活在爱里,而不是仇恨里,毕竟对方是孩子的父亲,而且怀着怨恨生活是不会有快乐的。

  评论:

男人对女人的爱没有了,可男人对女儿的爱永远不会停!可怜的女人,再走两步那幸福也许就在不远处,可女儿该得的父爱却被你越扯越远,不对呦大妹子!

希望这个妈妈能看到这篇文章而有所改变,但这样的女人很多,她没有意识到这种做法,使孩子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怀着爱成长和怀着恨成长,那是绝对不一样的。

说的很对,那个妈妈那样做,等于把她的仇恨转嫁到了女儿身上,而且还会在女儿身上种下恨的种子
是的,现在离婚的多了,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了伤害。











 

管理员已经认真的拜读分类并推荐,生活需要艺术点缀,圈子需要您会心的笑容,让我们彼此共赏,用心交流




引文来源  (原)不要让孩子生活在仇恨里 - 芳菲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