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原创] 让我感动 让我落泪(一)  

2007-09-24 19:57:36|  分类: 心中的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丧事期间让我感动让我情不自禁掉泪的事:

      首先是保姆张姐,她不是跟我妈多久的老保姆,而是五号大弟从保姆介绍所找到,六号才来的新保姆,她不嫌母亲的病,不嫌脏(九号起大小便失禁)给母亲换洗,九号晚其实已很危险了,是她一人守的夜,和妈睡一头,时刻看着。也是她提醒大弟要赶紧准备衣服了(暑假里我已经打听好办后事的公司电话号码,以免到时手忙脚乱,只是大弟一直不忍心打这种电话)所以后面的事才不至于慌张。母亲故去时就我和她在,洗抹换衣服都是以她为主的,她指点着我给妈合眼闭嘴穿衣,她念叨着:“奶奶你放心走”。劝我不要伤心掉泪,说奶奶走的很安心,就和睡着了一样。把母亲搞得妥妥当当,让你心安。在办丧事期间,家里人来人往,她始终保持着家里卫生,家里不断开水,家里的一日三餐。这些都不用我们操心,后勤工作做得很好。尤其在丧仪礼节方面给与指导。她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动让我掉泪!让我发自内心的感谢!

       王阿姨在母亲灵堂前的痛哭失声,她的声声呼唤:“老余啊,你一辈子都急性子,你做什么事都那么急,连走都那么快,你为何不等我呢,天热你不让我来看你,说好天凉来我家吃我烧得菜呢......怎么就那么等不及呢”。不亏是多年的老朋友,王阿姨的哭诉是说出了妈的特点:急,干啥都急。她说过:最好一跤跌死,要不一觉睡过去,不要麻烦人,不要拖累儿女,自己受罪,你们也受罪。她果然做到了。所以说,王阿姨总结的最对,也就让人不得不掉泪。

       陆老师,一个艺术家,一个有个性,不畏权势的人。十二年前,他在我父亲去世时就来吊唁,主动拍照·摄像,我们家人和他并没有什么交往,他说:他敬重品德高尚的老教授!这次,母亲去世当晚他就来了,进门就给我妈磕三头,恭恭敬敬,让你落泪。他感觉我们放大的照片不理想,第二天,自己找出以前给老教授拍的照片,把母亲照片精心修饰,自己出钱请人连夜加班,连镜框一起装好,第二天送到家里,事前也没和我们说。看着母亲慈祥的笑脸,看着一个个无言的行动,又怎能让你不落泪!

       还有许多老同志到家来看望,还有许多她教过的学生来悼念,更让人感动的是许多老同志身体都很不好,有全身抖动不停的丁老师,身患绝症的殷伯,陈阿姨........我透过泪眼看将过去,除了感动还有心痛!

       母亲已经逝去,希望活着的人珍重!愿上帝保佑他们健康快乐长寿!

                                                                                                   07.9.24.20:00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