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原创] 监考  

2007-07-09 17:49:19|  分类: 尘世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倒霉!这次监考真倒霉,场场有故事.场场不安生.

        第一天上午:活人大变性.开考后核对证件,咦,手持核对单上照片是女的,坐着的考生是男的,我又仔细看准考证和身份证,姓名和学号都一致,就是女变男.该生扬起脸给你看,没有丝毫的慌张,他的解释是:你们照片搞错了.我想也有可能噢.在检查完全部人员后,告知一起监考的老师,他又去再核,一个老师说替考,但我想要替也应该是同性,怎么可能大变性?再核的老师没看出破绽,就去考试办核对去了,我还让那人继续做,我心底里压根也没想到会是替考.一会儿考办来人把他带走了,回来的老师说:先一个年轻的也没经验,说去试库查,这时来个老的,一看就说:证件全假的.哦,天啦,还真是替考的.没想法.那人那么镇静,那么一脸无辜的让你看(还是个帅小伙).不过,说出教室后脸就红了.唉,怎么会有这种事,平生第一次遇到.

       这天下午:又遇一怪人.发卷子后,就开始叹气,东张西望,一小时后别人都交卷了,就剩他一个,他说:"我不走,我要做到最后一分钟,上次我半小时交卷,结果就没过".什么话嘛,我说:这能和时间成正比吗?要你会做才行,考前多用用功,他说:我很用功的.天啦,没话说.他又说:我要开动脑细胞了.我的天!看他趴那,我又去看看,他说:老师让你等了.我说:我等没关系,关键你要会做.就那么耗时间.那天我们是最后一个交卷,就等我们一个装订了.对了,临走还问我:老师是你改卷吗?如是,我就要拍拍你马屁了.天啦,我晕,现在的学生怎么了?!

     第三天上午:开考没半小时,合一场的老师和我说,我这场有一考生手中有小纸条,一起过去查,该生也就乖乖的交出了,我就想警告一下算了,可是那老老师让把学生带走,唉,交到考生办,四天的考试全为零分.那孩子一路说给他一次机会,我道是想给,可是给不了啊.这么严重的惩罚,都挡不住作弊,真不知这些孩子怎么了?看样子也还老实,秀秀气气,文文静静的.干吗做这种事.真烦人.(不过,下午说给一起监考的研究生听,她不同意我的说法,她说:装的,作弊的人都不老实,呵呵)

      下午:一切都还平静,鉴于几天的遭遇,我考前再三强调纪律,希望安生点度过我最后一天的监考. 可是,我又要叹气了,最后半小时,又来事了:与我合一场考点的一老师,偶然间拿起一女生的扇子,发现下面透明笔袋里藏有纸条,那女生还特凶,狡辩,她们又只好带去考办.哦,哦,哦,真受不了,那老师回来和我说:其实那女生即刻交卷,她也就算了,哪知她去拿卷子,女生不让,还说:我还要写,又惊动了旁边学生,比老师还凶,所以没办法了.

  唉,真是倒霉,几天监考都遇事.其实,我们真的不想他们出事,希望平平安安考过去,也不想难为他们,虽然作弊对别的考生不公平.但,他们不这么想......研究生笑说:文科老师和理科老师就不一样,感情丰富,心肠软.理科老师根本不管,拿了就走.怎么说呢,其实是惋惜四天的考试为零,还影响授学位,多可惜.上个学不容易啊.他们自己的辛苦付出,还有家长的心!

      可是这些学生,真的让你无话可说!只剩下叹气的份!

                                                                                                 07.7.9     17:49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8)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