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原创] 随便说说  

2007-06-20 21:03:13|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偶读一文章:"文艺腔调",说:"作文如做人,应提倡率真.不要张嘴就来文艺腔.随意的表达,就是"元语言"的味道,说什么都显得元气淋漓.这叫大气若拙,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哇噻,好让我有信心哦,竟然这也是一种写法,哦,哦,哦,好象我有希望啊.哈哈.开心.

       我一直以为我缺少写作技巧,不会铺垫,也不会遣字造句,而且还不愿故作堆砌,总觉得已过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有些风花雪月花团锦蔟的文章还不爱看,一直以为是老了.看了这篇文章,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现在就有些堆砌了,呵呵,高兴),其实是和我为人有关,讨厌做作,喜欢直来直去,有话就讲,有屁就放(呵呵,不太文明哦),所以喜欢:心有所思,笔有所淌.当然,更多的是自然流淌,没有痕迹......呵呵,懒惰!!

      看了这篇文章,感觉很好,有了信心,继续我的随意表达,太好了,多自在.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