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原创] 冬 至 之 行  

2007-12-31 21:26:00|  分类: 心中的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7.12.18  周二:天阴无雾,坐早上九点车,离开苏城。但车越开越慢,往南京方向,雾却渐行渐浓,但高速通畅。中午服务区休息时,太阳已开始露脸了。班车司机认出了我,打招呼聊天,得知昨天有雾,车堵高速一个多小时,头班二班车一起到肥。司机说:“你今天走对了,明天又有雾,你运气好哦”。果然,一路顺利,车准点到站。到家三弟还在午睡。因晕车,下午晚上均休息,晚饭后和小五子联系好安庆那边的安排和所需。半夜头疼未止要呕,为了安庆之行,半夜起来吃药,及时止住头疼。

07.12.19  周三 :天晴,早上起床后,三弟先去买火车票,然后我们上街买红布,包,塑料袋,办事的香烟等。我俩在“小雅”吃得午饭,有我好久未吃到的肥肠和炒鸡杂。下午回来小五子已打来电话问明天几点的票,随之又和他联系。同时也和安然公司联系好了这几日的接送安排。并打电话和三姨小姨做了通报。早睡。

07.12.20  周四:四点半起床,我和三弟五点十分出门,头顶星星,夜色晴朗。一夜的担心消除(晚上睡不着想起,就这么定了周四,也没看天气预报,不知天气如何)街上灯火正亮,空气新鲜,多少年没有起过这么早了?火车准点开,准点到,小五子已在出站口等了,打的先去舅舅家,一大家人嘘寒问暖后,放下带给舅舅舅妈等的物品,就打的去公墓,小五先已打好招呼,人已等在那里了。放鞭炮,烧纸钱,起墓,一切都很顺利,我告知爷爷奶奶:搬新家了,我们来接他们回去。中午在舅舅家吃饭,所有的表姐弟都回来了,一大家人,气氛祥和,其乐融融,空气中流动着亲情!我一直很喜欢他们这个大家庭的和睦气氛!舅舅舅母已是四世同堂,舅舅长得太象外公。身体很好,舅母身体不好,平时全是他照顾,俩人很幸福!坐三点车回来,六点到站,安然公司车已在等了,去公司,把爷爷奶奶安置好,出来天已开始下雨。一切顺利,本来安庆也报的有雨,可是我们去办事时,却是晴天,老天真是帮忙!

下午二姨到了,晚饭二弟安排在“小雅”,我们赶去会合。

07.12.21 周五:晚起。先和小徐联系安排明天落葬之事,又联系陈医生下午二姨寻药之事。中午梁玉大姐请吃饭,他们女儿刚从美国回来,带回第二个小孙女(出国的人好象都生二胎)。(回来路上竟然遇到五年未见到的王小姐)午饭后我们把第二天要用的鲜花买好带回。下午陪二姨去看中医,为二姨夫要敷药。然后去菜场买菜(我买到了肠衣),晚上自己烧饭,因开宇表弟晚上到。结果飞机停在乌鲁木齐,因天气不能起飞,只有等。为防他不能到,我们对第二日,又做了预案。还好,飞机半夜到了,第二天一早他准时和二弟门口会合了。

07.12.22  周六 冬至  :夜里下了一夜雨,心里有事,也没睡好。早上五点半大家起床,六点四十,安然车就到了,七点我们准时出发。天仍下着小雨,先去安然接爷爷奶奶,再去殡仪馆接母亲,然后一路上山,7:40到管理处,还没上班,7:45他们开门,赶紧登记,搬碑,工人已等好了,由于人多,每家只给半小时,我们由于先是少了红布后又是要放纸钱,司机下山跑了两趟,才算齐全。三弟又从小徐那里拿了小花瓶,我又准备了“金币银币”给他们放上,一切就绪9:40。两小时一切搞好,我们下山时,雨也大了,人也多了,车也堵了,还要收停车费了。回去后和安然公司结帐,然后司机送我们去了“江南春”,母亲爱去的饭店,舒口气,大家一起好好吃了一顿饭。聊得也开心。下午三弟去给他们买明天的返程票,二弟带表弟去他家玩,我和二姨回去休息,收拾东西。算公帐结帐。晚饭在家做的。饭后聊天。

07.12.23  周日:搞早中饭,三弟去买的熟菜,吃好搞好,二三弟送二姨开宇弟去火车站,一路由开宇相拌送二姨,我们放心多了。(在出租车上,差点开宇钱包又掉了,票就又没了,我发现二姨好掉东西,妈和二姨比,简直好多了,二姨好象每趟到肥都要掉票。我们不放心二姨,把票让开宇收着,好了,连常走江湖的开宇都要掉皮夹子了,呵呵,可见二姨的传染力多大)。他们走后我就收拾家里,等来洋洋午饭洗澡。中午见“殷大侠”,下午,我们姐弟算私帐分剩余钱。晚饭我去“赵大侠”家吃饭,我喜欢吃他家饭菜。晚饭后接着会客:梁李两家齐会。每次两家人一起散步送我回去,在校园里漫步,在夜色中漫谈,感觉总是很好。

噢吆喂,总算把非见不可的友情会面告一段落,还有些人不知道,就不见了,等知道时挨骂吧,呵呵。没有时间,交谈也累人。

07.12.24  周一:晚起,收拾行装。姐弟三人上街,大弟请午饭(店名?),逛商场购物,我们姐弟也很难得有此机会,有此闲情轻松的逛街。大家都很高兴,我想这一幕是老妈在天之灵最愿意看见的!

07.12.25  周二:早上大弟来送我们,我和三弟一起走,踏上各自小家的归程。这次的离开,少了上次的悲哀,多了和睦融洽。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