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原创] 今天做好吃的......  

2007-12-02 13:12:02|  分类: 情感碎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起来发面,准备做蟹黄包子,准确的说是蟹肉包子,蟹黄已给吃掉了,呵呵,那么好吃的蟹黄,肯定是趁热消灭了,能剥的只有腿肉了。包子能否做成功,还很难说,好多年没自己做了,手生了。今天为何突然勤劳了呢?只因为前两天看了报纸上一篇文章,说她妈包的蟹黄包子怎么怎么好吃,勾起了我的馋虫,又想起小时侯,南通新华饭店的各式肉包子.........那个美味啊!好象最贵的就是蟹黄包子了,如没记错的话,要0.17元一个吧?记忆中,那时的周末如去三元桥奶奶家,或陆洪闸姑奶奶家时,经常会去买大肉包子(0.13/个)带去。我第一次拿工资去每家孝敬长辈,就是买的新华饭店的大肉包,工资还不够,还老爸贴钱的。呵呵,所以提起大肉包,就会想起新华饭店的大肉包。今天自己动手做,但绝对做不出它那个味,只是聊表记忆罢了。

       中午又炸了藕饼,肉圆。藕饼味正好,肉圆咸了。本想拍张照片放上来,给大伙儿瞧瞧,可是拿起照相机却没电了,呵呵,只好开吃了。

       今天晚上的汤是蟹糊汤。菜没特色,两荤两素:肉烧茨菰,红烧马面鱼,清炒荷兰豆,蘑菇青菜。

      我们家的晚餐是永远的四菜一汤,标准国宴。

     又:马面鱼又叫橡皮鱼,剥皮鱼,是海鱼。很好吃,来苏城几年没见着,前天女儿在超市看见,很欣喜的买回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