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影的博客

"元语言"的味道

 
 
 

日志

 
 

[原创] 女 儿 挺 “牛”  

2007-11-22 10:58:58|  分类: 女牵母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女儿体育考试(体育也期中考试?)考了八百米还考仰卧起坐,我都有些担心,因为她最近一直欠觉,且头一晚为给儿时伙伴(科大高才生耶)修改去国外留学申请书(英文)搞到半夜三点(本来不要这么晚,一来那天晚上有课,还有活动,回来又吃螃蟹,这还其次,更由于前一天在学校机房改的三分之二发往信箱的稿件却不见了,只好重来),我怕她身体吃不消,可是,又不敢提醒身体不适时别跑,怕自己乌鸦嘴。近年来媒体不断的报告每年新生军训,长跑中的事故,让人不得不多想..........可我还是忍住没说,一天没有信息,知其平安。

        晚上回来她兴高采烈地说:“我八百米跑了4’03”(4’20”过),我最后还能冲刺,她们已经不行了,刷刷刷,把她们看呆掉了,呵呵.......仰卧起坐做了45个(27个/分钟过),哇哇哇.....”我笑说:“我还担心你昨晚睡得太晚,怕有影响呢。”她说:”不是睡眠的问题,而是我今天正在运动状态里。”她说她每月里都有几天特适合运动,只是还没有摸出规律来,昨天,正好在状态里。我赶紧把昨天未敢说的话说出,提醒她如果身体不好就不要勉强自己,可以下次补考。她说:“没跑前我也想来着,不要跑倒了送医院......不过,人不能一点不适就放弃,那也太不能锻炼自己了...”我说:“你说的对,但也要掌握个度,斐斐妹妹军训时,我也提醒她,不适就报告,可以歇一歇(我是给那些报道心里留有阴影了)”女儿不以为然,认为该吃点苦的地方还是应该吃的。

      其实对她的这种精神我是满心欢喜的,只是一个母亲总是爱担心,总觉得提醒到了心才安。对我来说孩子的身心健康是第一位(请注意是身心,不是身体,单身体健康,心理不健康,也是不行的)学习是第二位,我看见许多孩子生病的报道,我为那些孩子悲哀,更为那些父母悲哀,尤其为那些孩子本身已很优秀,而父母还逼着这样学那样学的,最后身心残废的,我就尤其愤怒!

       我是个比较随意的人,对孩子也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只是希望她开心,每天都有笑脸!至于将来做什么,我觉得只要是适合她的就是好的。(这个要求看似简单,其实还是蛮高的,要想天天开心,真还不容易呢,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